疆独疑犯深圳闹市开枪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18日专讯:日前深圳闹市一间四星级酒店门前发生怀疑疆独分子向酒店保安开枪案。一名酒店保安员在为一名光顾该酒店的维族大汉开的士车门后,赫见的士内有大汉遗下的枪枝。当保安准备弯腰拾枪时,该名维族男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另一支手枪向保安射击,幸被在场警员出手阻止,保安才捡回一命。警方即时拘捕这名怀疑是疆独人士的维族男子,当场检获两把手枪和十余发子弹。

事发时,正值深圳高科技产品交易会举行期间,多国商贾政要及各省代表团云集深圳,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南来出席开幕式,深圳警方因此大为紧张,立刻调派警力高度戒备,并监控所有可疑人物。目前,警方正审查疑犯,广东省公安厅已将此案列为重案查办。

一名怀疑疆独分子,日前在深圳四星级晶都酒店行迹败露,开了一枪后,被巡警、保安合力制服。(明报记者摄)

手枪遗留的士后座

据悉,事件发生于上周三下午四时许。一辆红色的士停靠在位于深圳大剧院对面的四星级晶都酒店大门外,保安员按照惯例替前来酒店的客人开车门。只见一个深眼窝棕色鬈发的维吾尔族大汉下车,并向酒店大堂走去。保安员在给大汉开门后、正要关上车门时,赫然发现的士后座上有一把手枪。酒店保安员感到事态严重,便不动声色地弯腰拾枪。

保安员这一举动,却被维族大汉回头看见,大汉突然闪身快步回跑,将已钻进的士车厢的保安员拉住。保安奋力甩开大汉,并用手抓住座位上的手枪。大汉急忙拔出随身携带的另一把手枪,准备朝保安员的后背开枪。这时,两名巡警刚巧路过,巡警迅速上前以身体撞向大汉,大汉跌了个,已射出的子弹也偏离了方向而落空。惊闻枪声的保安员迅速从的士内拾起手枪,转身朝大汉瞄准,警员乘势将大汉擒住,并检获两支手枪和十余发子弹。

疆独粤省吸纳成员

据了解,当时酒店大堂内外有众多游客和路人,听到枪声纷纷走避,幸好无人受伤。案发后,大批警察赶赴现场戒备,搜寻可疑人物。在确保没有其他案犯后,警方才撤离酒店。

广东省今年已先后两次拘捕疆独人员,春节前夕,一名被新疆警方通缉的在逃疆独成员在珠海藏匿三个月,并在斗门吸纳成员、购买武器,结果被珠海警方拘捕。

疆独图制造汽车爆炸

发生疆独成员开枪事件的深圳市,公安局原本已为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南下出席第二届高交会开幕式而部署逾千警力,在开枪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府和市公安局更加紧张,立即加派警员驻防。

据消息人士称,深圳市公安局较早前已接获情报,指有新疆分裂运动成员将在深圳高交会期间制造汽车爆炸事件。对此,深圳市为加强高交会保安,已出动逾千名公安和便衣警员,加强截查可疑人物。疆独成员开枪案发生后,广东省公安厅将案件列为重案查办,深圳警方严密监控所有酒店和旅馆。

消息人士透露,该名怀疑为疆独成员的疑犯携带两把小口径手枪潜入深圳,很可能还有同党。警方正侦查疑犯来深圳的真正动机,并追查是否有其他疆独成员在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