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被控案 紐約今開審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聯社電: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罹難者的家屬一 一○人,十二日呼籲國際施壓,以迫使中國大陸第二號人物李鵬因 此案受審。這一一○人十二日聯名支持在美國對該爲一九八九年此 一鎮壓民主運動事件負責的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提出的控訴。

紐約聯邦法官鮑利將於十叄日開始審理這個案子。

十一年前「天安門」血腥屠殺事件的受害者家屬一一○人,在透 過中國人權組織發自紐約的聲明中指出,「我們是居住在中國的六 四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屬,我們堅決支持這項正義的法律行動」。

紐約聯邦法官鮑利將於十叄日開庭審理由「天安門」事件生還者 提出的此一控訴李鵬案子。

據說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持續進行六週的民主運動所在天安 門廣場上,有數百甚或數千名手無寸鐵的平民,死於以坦克爲後盾 的中共軍人槍下。當時擔任總理的李鵬,早在採取這項鎮壓行動 前,在五月十日即已簽署整編令。

大陸視此案爲「鬧劇」,並要求撤銷此案的審判。

這些簽名請願者批評中國大陸全國檢察院忽視「六四」受害者約 十七個月前提出的有關調查李鵬的書面要求。

他們並呼籲聯合國迅速成立國際刑事法庭,懲罰聯合國成員國違反 人權的官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