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被控案 纽约今开审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联社电: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罹难者的家属一 一○人,十二日呼吁国际施压,以迫使中国大陆第二号人物李鹏因 此案受审。这一一○人十二日联名支持在美国对该为一九八九年此 一镇压民主运动事件负责的前大陆国务院总理李鹏提出的控诉。

纽约联邦法官鲍利将于十叁日开始审理这个案子。

十一年前「天安门」血腥屠杀事件的受害者家属一一○人,在透 过中国人权组织发自纽约的声明中指出,「我们是居住在中国的六 四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我们坚决支持这项正义的法律行动」。

纽约联邦法官鲍利将于十叁日开庭审理由「天安门」事件生还者 提出的此一控诉李鹏案子。

据说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持续进行六周的民主运动所在天安 门广场上,有数百甚或数千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死于以坦克为后盾 的中共军人枪下。当时担任总理的李鹏,早在采取这项镇压行动 前,在五月十日即已签署整编令。

大陆视此案为「闹剧」,并要求撤销此案的审判。

这些签名请愿者批评中国大陆全国检察院忽视「六四」受害者约 十七个月前提出的有关调查李鹏的书面要求。

他们并呼吁联合国迅速成立国际刑事法庭,惩罚联合国成员国违反 人权的官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