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理性,非暴力是最好的抗争武器
 
李强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 (博讯12日消息)中国工人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我想信国内的朋友们应当很清楚,无助,无可奈何。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只要是有工人的地方,都会有请愿,都会有工人的抗争。不要在沉默了,知识分子应当行动起来,同中国工人站到一起,帮助中国工人说话。

中国工人已经是忍无可忍,无法再忍,我们早就一无所有,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我们在这个所谓工人阶级的国家,我们中国工人几时为自已说过话,我们只是别人工具,我们和知识分子一样,还有农民兄弟,我们都是这个制度的受害者,今天如果是牺牲我们中国工人和农民的话,明天也许就会是那些对中国工人和农民莫不关心的人。

我们的血难道说都冷了吗?难道说我们都忘记了我们年青时候的梦想,难道说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和道德勇气吗?我们总是希望别人去做,我们都知道这个社会早晚都会发生变化,但是这种变化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了,而是靠这个社会所有的人共同努力去实现的。

我们都有家庭,我们都有自已的生活,难道说那些带头请愿的工人就没有老婆孩子吗?今天我们中国工人已经行动起来了,在几孚中国所有的城市,都有我们的示威请愿,许许多多的工人代表不经审判就会被判以劳动教养。

帮助中国工人并不是个人做出很大的牺牲,知识分子大多都可以在自已所在的城市,把那些为了生活所困示威请愿的工人联系起来,引导他们,用和平,理性的方法,去实现中国工人的权利,不要再让那些因为生活所迫的上街请愿的工人被判以劳动教养了。要让中国工人学会妥协,非暴力,这才是最有力的抗争方法。组织起保障工人利益的独立工会,让中国工人在自已的国家能够发出自已的声音。

一个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国经济,是要靠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李强)

有关心中国工人的朋友请与我联系,为了安全,你们最好选择一个国外的信箱,并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email protected] _(自由发稿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