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巨贪 广西被擒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新网报导,北京某公司一经理携带300多万元公款潜逃南宁,隐姓埋名,开公司当大老板,逍遥了三年。岂料,广西不是巨贪的安全港,横县、南宁警方经多方努力,终于在国庆期间将这厮逮住,并移交给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白晓露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北京中油技术开发公司中油航空机票代售处负责人,1991年至1996年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将代售西南、上海、中原、新华、四川、深圳等7个航空公司的机票款300多万元据为己有。1997年案发后,白晓露携款潜逃。因为白晓露籍贯是广西横县,北京市检察院向横县公安局发出了协查通报。

  横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对该疑犯的缉捕工作,并将任务落实到白晓露家乡所在的城厢派出所。城厢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对白晓露的行踪进行了深入调查,终于获悉白晓露已隐姓埋名在南宁市钻石广场与人合伙开了一家边境贸易公司。今年9月29日,城厢派出所派出精干民警赶赴南宁,南宁警方也派出了民警协助。但是当办案民警来到钻石广场白晓露的公司时却扑空了。民警们没有气馁,几经查找,终于在一家酒楼里将正带着女秘书和一帮人吃喝的“白老板”抓获。

  10月4日,当北京市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横县押解犯罪嫌疑人白晓露回京时,36岁的白晓露似乎一夜之间便苍老了,他懊丧地说,哪里都找不到安身之地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6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