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应对此负责:大陆当今人不如狗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多维新闻社11日电】日前,张贴在唐山市一些居民小区的一则寻狗启事引起市民们纷纷议论,不少人对“宠物热”伴随的奢糜之风表示忧虑。

据生活时报10月11日报道:在唐山市44小区有这样一张启事:“西狮(施)狗,她叫乔乔,白色,屁股上有一手掌大的黄毛,一只耳朵是白色,另一只是浅黄色,大眼睛,现年6岁,我把她的毛剪了,现在有一寸长。如有拾到者,本人重谢500元”

一位在赵庄早市卖布头的下岗职工默默看完启事后告诉记者,她每月生活费仅200元。华龙超市两位女售货员说,她们每个月全部收入不到400元。据了解,唐山市不少企事业单位职工月平均收入不过500元,而向希望工程捐款,500元差不多可以使一名贫困失学儿童读完小学。

采访中,人们纷纷诉说“宠物热”升温带来的诸多怪事:“宠物”诊所生意红火,为爱犬做衣服、脚垫渐成时尚,用高级洗发水为狗洗澡,甚至还有享受公费医疗的人用自己的名字为宠物开药、输液。一位朋友曾告诉记者,她家的“京巴”每月要花费60多元,而这样的生活水准仅仅是中等水平。据有关部门估计,目前唐山市居民养犬至少在2万条以上。记者和在寻狗启事前围观的群众算了一笔帐:以每狗一天消费两元算,那么一年唐山市用于“爱犬”的消费就达上千万元!退休干部张承志气愤地说:“论生活水平,咱们刚进了小康,还有许多人刚解决温饱,这么挥霍,简直是造孽!”他呼吁“宠物热”伴随的奢糜风当刹一刹了。

 
分享:
 
人气:9,8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