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物價檢查查出違法收費近15億元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新快報訊(記者王冬雲 通訊員陳海)今年在廣東省範圍內開展的電信資費專項檢查於日前結束,檢查中發現強制收取話機代維費、超標準收取手機月租費和SIM卡費等現象仍屢禁不止。昨天召開的全省物價檢查所長會議披露:僅此專項檢查就查出違法所得金額近3億元。

  據透露,部分電信部門擴大收費範圍收取話機代維費、增改業務費等情況嚴重,特別是強制收取話機代維費,屢查屢犯,有的電信部門甚至弄虛作假,僞造簽名,逃避檢查。今年在檢查中發現的涉及電信資費的價格違法行爲有16項之多,羣衆對此反映強烈。

  除電信資費檢查外,今年廣東省還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先後開展了旅遊價格檢查、電力價格檢查等多個專項檢查。其中,涉及電力價格的亂收費行爲一直是企業和羣衆投訴的熱點,此次檢查共查出價格違法案件322宗,違法金額近10億元。

  廣東省物價局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廣東省共查出價格違法案件5579宗,查處價格違法金額近15億元;同時,全省各級物價檢查部門共受理了羣衆投訴9380宗,辦結率爲79%。

  又訊下週起,廣東省物價部門將組織5至6個檢查組,分赴全省20個地級以上市進行公安收費大檢查。該檢查由省物價局牽頭,會同省公安廳、監察廳、糾風辦共同組織。

  除此項檢查外,至今年年底前的2個多月內,全省還將開展農村中小學教育收費檢查,檢查期限是1999年9月1日以來發生的收費行爲,重點是今年春、秋開學後發生的收費行爲。

  另據悉,明年廣東將繼續開展已取消收費項目執行情況的檢查,並配合日益火爆的「假日經濟」進行旅遊價格檢查,還將開展住房價格和物業管理收費、小汽車價外收費和停車場收費等檢查。

  廣東省物價局舉報投訴電話:020-87613234。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