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地鐵爆詭異事件 胡錫進突走靈異風(圖)
 
北京地鐵昌平線斷兩半,乘客受傷,童嚇哭。(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北京地鐵事故,現在終於有了一個官方的明確説法。從14號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發布消息,輕描淡寫地表示北京地鐵脫節事故導致超過30人受傷,到第二天就變為逾500人送醫。而事故當時的「負能量」細節和背後原因也浮出水面,特別是兩個帶有神祕色彩的事件頗令人感覺有點驚悚!

「負能量」細節和背後原因

據時事金掃描報導,12月15號,中共官媒發布了北京地鐵事故初步調查結果,事故原因歸結為:雪天鐵軌太滑,導致前面的地鐵信號降級,緊急制動停車,而後面的地鐵因為所在區段位於下坡地段,雪天導致列車滑行,未能有效制動,造成追尾,兩列地鐵發生碰撞。説白了就是把這次大事故的原因推給了「下雪」。

而碰撞的結果就是有515人送去醫院,居然造成102人骨折。有67人需要住院治療。有意思的是:事發前兩天,北京地鐵剛剛完成了車輛設備、高架線路設施的檢修維護;北京地鐵12號還調動了超過1600名技術員,全面維修過車輛設備。

而網絡上現在的輿論導向是:相關內容要「正能量」。於是乎,即使你是當時的乘客,談論一些真實情況和感受,都會被指責傳播負能量而被舉報。

有在地鐵上的當事人發文,表述他比較幸運,是在靠車頭比較近的車廂,列車員喊話說列車故障臨時停車,當時大家都在玩兒手機,沒幾分鐘從後邊感受到一股很強的衝擊,當時晚高峯車廂裡擠滿了人,先是往前衝了一下,然後全都向後甩了出去。所有人都是一個壓著一個的狀態。還有其他乘客,也反映地鐵被撞後,幾乎所有人的手機都飛了出去,所以事故後,人們都在找自己的手機。

事故當事人的這些描述也解釋了為什麼會那麼多人骨折受傷,而事故發生後,很多人的感受都和官方表述的所謂積極救援、妥善安排大相徑庭。

有乘客表示:在車上被困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始下車走,半個多小時走回西二旗站,出了地鐵站就沒人管了,公交遙遙無期,又走去清河站。當時室外下著雪,零下五度,在大雪天走了一個多小時沒人管。

就因為説了這些話,結果被認為是傳播負能量被舉報了。

另外還有人跟帖描述了當晚的遭遇:六點多出事故,九點半才能從西二旗走出來,晚上12:30到家,現在右手用不上力氣,左腿窩下面淤青,腫起來了,腿動一下就會疼。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表示,他曾經的合夥人曾任職北京地鐵。透露了中國地鐵行業的內幕。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地鐵昌平線連接北京城區和昌平區。已開通段全長43.2公里,這次出事故的地點就在西二旗站開出不遠。而這位內部人士透露:中國地鐵行業和建築行業一樣,管理混亂,水很深,比如採購材料等方面,貪污腐敗層出不窮,而昌平線採用的是中國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信號系統,號稱比國外信號系統便宜20%到30%。

結果有網友就跟帖說:我弱弱地問一句,是不是事故率會增加20%到30%呢?更有人揭露:北京地鐵乘客除了疫情期間,基本天天爆滿但卻長期虧損,貪污的事先不提,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事實是:北京地鐵維穩成本超過了運營成本,大量的安保人員的工資就要用去每天地鐵收入的30%。

北京地鐵爆詭異事件 胡錫進突走靈異風

説起來,這次北京地鐵事故,真正讓人感覺有點驚悚的是兩個帶有神祕色彩的事件。

有網友發現,就在這次北京地鐵出事的4天前,有人發了這樣一個預言帖,是這麼寫的:北京地鐵13號綫,再不維修一下,我真怕你地鐵斷兩截了。結果一語成讖。事故發生後,大量網友去這一帖下「膜拜」,結果嚇得發帖的人再發帖求饒:老鐵們,我真不是故意的。

還有人發現了另一個像是平行時空發生的靈異事件:這次北京地鐵事故,早就藏在28年前的北京一號線同樣的斷裂追尾事故裡!

原來早在1995年,也發生在12月份,早了兩天是12月12日,北京地鐵一號線當時發生嚴重事故。和這次一樣,同樣的地鐵車廂斷裂,同樣的後車追尾。詭異的是地鐵車廂和這次事故一樣也是第五節和第六節車廂斷裂了,而當年的車次編號是2023和2024。似乎在預示著這次在2023年和2024年交替之際發生的同樣事故。

本來看了這個頗有些詭異之事就已經讓人汗毛竪起來了,結果胡錫進,胡大總編還來湊熱鬧,這是要嚇死人不償命嗎?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北京地鐵出事兒後,發文表態,沒想到這次,文風改走靈異風,除了一開始還是習慣性地為黨叼了一下盤外,居然一轉折恐嚇起全國人民了。胡錫進先是說:這是個不該發生的事故。希望別光追責了,會把大家嚇得過於戰戰兢兢,越緊張越可能出事。嗯,這盤叼得挺穩!結果後面話風一轉,令人覺得讀這句話得關一下燈配合氣氛:我有一種直覺,不能排除還有別的嚴重安全事故正在悄悄走近我們的路上。

聽了胡錫進的驚悚預言,雖然北京人仍然不得不去擠地鐵,但即使是地鐵早高峯,也沒有人敢站在車廂連接處了,特別是第五和第六節之間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3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2.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