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朝鮮9人偷賣牛肉遭公開槍決 2.5萬百姓被迫目睹
 
【人民報消息】韓國《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每日新聞》等多家媒體日前引述自由亞洲電臺(RFA)、網媒《每日朝鮮》日本版(Daily NK Japan)近期報道,朝鮮今年8月底在兩江道惠山市(Hyesan)公開槍決9人,2萬5000人被迫在場目擊處決過程。9人罪名是偷賣牛肉,據悉肉品來源是病死牛。

朝鮮惠山市靠近中國邊境,與中國東北吉林省長白線以鴨綠江相隔。當地居民透露,這9人合夥非法分銷牛肉,2017年至2023年2月間買賣病死的國有牛隻約2100頭,屠宰分銷至肉品市場與商號,包括首都平壤一家餐廳。犯人一共7男2女,包括兩江道獸醫檢疫站站長、兩江道商業管理室一名銷售員、一名農場幹部、平壤一家餐廳經理、一名於軍隊服役期間待過平壤安檢站的年輕大學生。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不具名的居民說,8月30日下午在惠山機場公開行刑前,特別軍事法庭開庭1小時宣讀9人罪行。今年2月平壤安檢站人員退役、新員遞補,走私者按例偷運牛肉進入平壤時當場遭逮,9人同夥犯行曝光。判決書稱,犁田農耕必須用到牛隻,這羣犯人屠牛行徑阻礙國家糧食生產、擾亂社會,「不忠不義,絕無葬身之地,誅殺3代都不夠」。居民透露,在糧食短缺的國家,當局認為這是惡性重大的犯罪。

朝鮮平民很少吃牛肉,牛隻主要用於農業生產,政府禁止個人擁有、屠宰、出售,違者不僅構成經濟犯罪,更被視為政治犯。不過,惠山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處決這些私售牛肉的人太過殘忍,「販賣病死牛的牛肉,嚴重到必須公開處決嗎?」;還有人私下質疑是否真有偷賣牛肉之事,也許這9人是政府恫嚇百姓的替罪羔羊。

居民描述,「7男2女綁在木樁上,由軍方槍手處決」,現場人山人海,軍警與其他單位的安全人員包圍平民,強迫大眾到場仔細觀看行刑過程,惠山市的工廠、農場、市場全數歇業,「17歲到60歲的人,只要能走路,都必須到場」。

居民描述,特別軍事法庭人員以多把重型機槍一一射殺被告,犯人中槍後,行刑士兵仍持續朝犯人屍體開槍。一名婦女表示,殘忍景象深印她的腦海,「整夜睡不着,怕到渾身發抖」。

朝鮮在前任領導人金正日統治末期開始停止公開處決,藉此美化朝鮮在國際的形象,金正恩接班後也比照辦理,最近幾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導致經濟惡化,金正恩重拾公開處決的恐怖手段以壓制公眾情緒,去年朝鮮一名青少年因觀看轉傳韓國連續劇遭到處決。1990年代也曾傳出有人因殺牛遭公開處決、軍方逼迫百姓觀看的事件。

平壤政府並無相關統計數據,總部設於首爾的轉型正義工作小組2021年提出訪問600多名脫北者的報告顯示,金正恩上臺的2011年到2018年之間,朝鮮境內公開處決至少27起,而且官方會要求周邊區域民眾排除萬難到場目擊行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