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防部长:习近平若明天消失 将现重大变化
 
2023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日前,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接受美媒采访时说,中共党魁习近平掌控的中国不符合美国利益;若现党魁明天消失,将出现重大变化。

美国时间11月19日,美媒《连线中国》(The Wire China)刊登对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的专访。

共和党籍的罗伯特·盖茨于2006年~2011年出任美国第22任国防部长。当时的美国总统是乔治·布什。

受访中,盖茨说,一个由(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掌权的中国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提及美国驱逐舰、菲律宾与中共在南海的摩擦,最早发生于1995年。

今年6月3日,美国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号护卫舰联手航行,在经过台湾海峡时,一艘中共军舰从钟云号驱逐舰前方笔直插入,逼迫美舰改变航线。两舰船只最接近时距离不到150码(约137公尺),差点发生撞击。此举被指是中共试图将美国赶出亚洲的防御性反应。

习若明天消失 将现重大变化

在采访中,盖茨谈及中共现任党魁。

他说,如果只看行动,你会明显感觉到习近平认为中共正在失去对中国内部的控制。中共的禁忌是戈尔巴乔夫,因为他们知道,苏联共产党是在他手中解体。

戈尔巴乔夫是解体苏联的关键人物,也是苏联的最后一名领导人,2022年8月30日去世。世界各地领袖称赞他在结束冷战和促进自由方面的贡献,只有中共表现冷淡。中共党魁习近平曾在闭门场合要求官员「深刻」记取前苏联的教训。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当时表示,对中共而言,一旦大势已去,人心涣散的时候,中共最高层再有权也没用,未来中共会遭遇越来越大的危机。

当被问及,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是否是个异类?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说,不知道,但如果他明天消失,「我敢打赌,一个重大变化是中共很快恢复到集体领导的状况,避免一个人拥有如此大的权力。但共产党的角色是否会改变,就不知道了」。

中共从来就无「集体领导」

不过,有舆论对盖茨说法不以为然,舆论认为中共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从来就不存在所谓集体领导。

对毛泽东、习近平就不多浪费言词了。

邓小平时代,表面上是所谓集体领导,但真正说了算的是幕后的邓小平,这一点当时的总书记赵紫阳对苏联总书记戈尔巴乔夫曾经表达过,而且天安门六四屠杀更显邓小平是真正的独裁暴君。

江泽民蹿位时期,这个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小肚鸡肠的独裁者、历史小丑,出于对法轮功创始人的疯狂嫉妒,一票否决其它六位政治局常委的反对,发起了一场疯狂镇压迫害法轮功善良群体的邪恶运动,直至今日尚未结束。

胡温时代,亦是看似集体领导,而真正幕后操控者却是躲在军委大楼一个特殊办公室里「上班」的江泽民,胡温表面风光,却是政令不出中南海。

习怕暗杀 天象对应在人间

据大纪元报导,稍早时候,权威消息来源向大纪元透露,习身边有高人指点,他特别害怕被暗杀,做了很多措施防范。

中国古代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第四十六像的「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外界分析认为,该说法是暗示习近平未来走向。正体字的「习」由「羽」和「白」组成,而「白头翁」当中出现了「羽」和「白」。「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描述的是一场刺客冲入宫殿刺杀皇帝的戏码。「有一军人身带弓」,暗示刺客是军人,还带著弓。

除了预言外,中国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口号。如今年11月,中共党魁出席旧金山APEC峰会,在会场外,反抗中共暴政的华人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去年11月,为抗议中共持续三年的「极端清零」,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也喊出该口号。

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在《大纪元》撰文说,太平洋两岸的海内外民众,居然喊出相同的口号,且高亢激越,响彻云霄。或许,这正是「天灭中共」的天象在人间的对应。△

 
 
分享:
 
人气:56,1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