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在 北大暗流涌动(图)
 
2023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报导,11月17日,李克强在北京大学的同学、律师陶景洲在X平台发出李在北大的学籍表。

「学籍表」上的照片是李克强年少时的黑白照。籍贯写著「安徽省定远县」,出生日期:1955年7月3日,入党时间地点:1976年5月12日于安徽凤阳县大庙公社,1978年3月入学,1982年2月毕业。

陶景洲说,「几年前北大法学院把李克强同学这位当年北大法律系的全优生的学籍表副本交给了我,我本计划在他退休闲暇的时候送给他,可惜他匆匆离去……」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11月18日向大纪元表示,最近网上流传的有关李克强的一些敏感信息,都和北大有关。这显示民间,尤其是北大内部,对于李的猝逝是存在质疑和情绪的。尤其是在APEC峰会举行时候,习不在国内的时候,出现这类信息,更显得北大内部暗流涌动。

在中共党魁出访美国之际,14日,网络传出美国华裔学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墙内有关李克强去世的几个真实信息》。

文中提到,李克强死得蹊跷,当局表现得又极尽诡异。国内几位北大老人也觉得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

高瞻在文章中说,李克强太太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参加11月2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但第二天就通过秘书给所有参加的校友发短信,请求他们不要在网上发布告别仪式的照片。

文章认为,这显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确的提醒和警告,面临著极大的压力,甚至可能如同传闻的那样已被控制。

李克强火化后的第二天(3日),李当年的师弟、部下和好友,北大法律系80级吴妙琳写了一篇《送别大师兄》的短文。文章已遭封杀。

文章写道,11月1日去李克强家里灵堂祭拜时,李克强太太程虹认出吴妙琳之后,第一句话就说,李以前嘱咐过,时时要记得「如履薄冰」。

吴妙琳说,1998年5月的一天,李克强赴任河南省代省长前夕,自己被叫去他家里谈话,那是最后一次相见。李克强嘱咐他,以后做事一定要时时记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八个字。△

李克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分享:
 
人气:51,3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