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在 北大暗流湧動(圖)
 
2023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報導,11月17日,李克強在北京大學的同學、律師陶景洲在X平臺發出李在北大的學籍表。

「學籍表」上的照片是李克強年少時的黑白照。籍貫寫著「安徽省定遠縣」,出生日期:1955年7月3日,入黨時間地點:1976年5月12日於安徽鳳陽縣大廟公社,1978年3月入學,1982年2月畢業。

陶景洲說,「幾年前北大法學院把李克強同學這位當年北大法律系的全優生的學籍表副本交給了我,我本計劃在他退休閑暇的時候送給他,可惜他匆匆離去……」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1月18日向大紀元表示,最近網上流傳的有關李克強的一些敏感信息,都和北大有關。這顯示民間,尤其是北大內部,對於李的猝逝是存在質疑和情緒的。尤其是在APEC峯會舉行時候,習不在國內的時候,出現這類信息,更顯得北大內部暗流湧動。

在中共黨魁出訪美國之際,14日,網絡傳出美國華裔學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牆內有關李克強去世的幾個真實信息》。

文中提到,李克強死得蹊蹺,當局表現得又極盡詭異。國內幾位北大老人也覺得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

高瞻在文章中說,李克強太太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參加11月2日的遺體告別儀式,但第二天就通過祕書給所有參加的校友發短信,請求他們不要在網上發佈告別儀式的照片。

文章認為,這顯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確的提醒和警告,面臨著極大的壓力,甚至可能如同傳聞的那樣已被控制。

李克強火化後的第二天(3日),李當年的師弟、部下和好友,北大法律系80級吳妙琳寫了一篇《送別大師兄》的短文。文章已遭封殺。

文章寫道,11月1日去李克強家裡靈堂祭拜時,李克強太太程虹認出吳妙琳之後,第一句話就說,李以前囑咐過,時時要記得「如履薄冰」。

吳妙琳說,1998年5月的一天,李克強赴任河南省代省長前夕,自己被叫去他家裡談話,那是最後一次相見。李克強囑咐他,以後做事一定要時時記住「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這八個字。△

李克強「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分享:
 
人氣:51,3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