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大幅增产锗 挑战中共主导地位(图)
 
2023年10月10日发表
 
刚果总统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于 2021 年 11 月 2 日在苏格兰举行的活动中发表讲话。(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刚果民主共和国(DRC)计划利用10月初落成的湿式冶金厂生产全球需求30%的锗,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可能削弱中国在这种稀有金属上的主导地位。

据关键原料联盟的数据,中国生产约60%的锗。然而,随著技术贸易战升级,中国在8月限制了锗金属的出口。

10月4日,刚果总统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为位于刚果东南部的湿式冶金设施举行落成典礼。

据其网站介绍,该工厂由国有矿商Gecamines旗下子公司STL运营,目前已针对该项目投资7,500万美元,将利用卢本巴希地区的矿渣,生产锗、氧化锌、铜和钴。

STL称,其生产的锗将占全球供应量的30%。该金属可用于制造半导体、红外线夜视系统、光纤和太阳能电池板等。锗对太空探索也相当关键,大多数卫星均采用锗基太阳能电池供电。

若刚果能大幅增加锗供应,可挑战中国的主导地位,并促进各国能源转型。

近年来,刚果已成为非洲矿业巨头。刚果不仅是全球最大钴生产国,全球60%以上的钴均产自刚果的铜带区(Copperbelt)。

根据研调机构Wood Mackenzie今年5月的报告,刚果在2026年左右,即可能超过秘鲁,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

 
 
分享:
 
人气:12,7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