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渗透 美国将重开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图)
 
2022年12月30日发表
 



2022年8月7日,在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举行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80周年纪念仪式上,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中)和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左)一同献花圈。

【人民报消息】拜登政府正在推进重新开放美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的计划,以对抗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渗透。

美国务院已通知国会,将很快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Honiara)一处前美国领事馆所在地设立一个临时大使馆。国务院说,这个规模不大的大使馆最初将配备两名美国外交官和五名当地雇员,每年费用为180万美元,最终设想是一个配备更多人员的更永久设施。

美国务院近一年前通知国会,中共在所罗门群岛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使得重新开放美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成为当务之急。自2022年2月发出通知以来,所罗门群岛与中(共)国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而美国也派出多个高级代表团前往该地区加强联系。

美国于1993年关闭了其在霍尼亚拉的大使馆,作为冷战后全球外交职位和优先事项减少的一部份。

但此后美国政府确认,中(共)国加强在该地区的渗透需要关注,以对抗北京的印太战略,特别是在所罗门群岛。该群岛是二战期间太平洋战场的关键战场,亲美氛围一直很高。

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需要在霍尼亚拉建立永久外交机构,以有效地平衡日益增长的(中共)影响力,并深化我们与该地区与其重要性相称的接触。在(中共)牢固融入所罗门群岛之前,现在是增强所罗门群岛复原力并深化安全、民主治理和自由开放经济方面合作的机会。」△

 
分享:
 
人气:24,2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