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渗透 印度在斯里兰卡加大投资(图)
 
2022年12月26日发表
 



2022年11月15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行人正在过马路。

【人民报消息】今年早些时候,斯里兰卡陷入七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并引发致命骚乱和令人震惊的燃料、食品与药品短缺。

印度在2022年1月至7月间向斯里兰卡提供了约40亿美元的快速援助,包括信贷额度、货币互换安排和延期进口支付,并派出一艘军舰为该岛2,200万人口送去基本药物。

一位政府部长和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说,现在,随着斯里兰卡接近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29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其经济趋于稳定,印度正在寻求进行雄心勃勃的长期投资,以对抗地区竞争对手中共的影响。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阿里.萨布里12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所关注的是来自他们的投资。」他提到目前正在讨论的一系列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项目,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加强印度在斯里兰卡的存在。

「他们愿意花多少钱就投资多少钱。」萨布里说,「印度可能在战略上关注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对安全关切。」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与中共在喜马拉雅边境地区持续摩擦之际,区域安全将始终是新德里的重点。「安全问题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就长期接触而言,目前关注的是投资。」

几位官员说,除了寻求印度投资该国北部可再生能源和电力项目外,斯里兰卡还渴望与新德里合作,将东北部的亭可马里港扩大和发展成一个主要港口。

利用斯里兰卡北部靠近印度的优势,这些项目可以帮助新德里平衡中共过去15年里在该岛国南部建立的大量基础设施项目。△

 
分享:
 
人气:25,0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