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裁开始打击经济 俄罗斯承认资金短缺(图)
 
2022年12月27日发表
 



图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俄罗斯中央银行总部。

【人民报消息】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国家对其实施的最新一轮制裁,已经开始对俄罗斯的经济产生影响。

12月27日,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对媒体表示,七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以及欧盟和澳大利亚实施的石油价格上限,正在挤压俄罗斯的出口收入,并有可能使莫斯科明年预算赤字高于预期的2%。

俄新社(RIA)12月23日援引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的话报导说,针对俄罗斯原油和精炼油出口设定的价格上限,可能迫使克里姆林宫2023年削减5%至7%的产量。但同时,俄罗斯官员们表示,通过发行国内债券和启动应急基金,莫斯科应该能够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今年6月,欧盟27国也宣布,从12月5日起禁止购买俄罗斯原油。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资本经济公司的新兴欧洲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法尔对此表示:「现在全面评估七国集团设定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以及欧盟于12月5日生效的俄罗斯原油进口禁令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初步迹象表明,俄罗斯的经济开始感受到压力。」

资本经济公司预计,作为俄罗斯经济今年的关键支柱,经常帐户盈余将「在未来几个月迅速缩水」。

法尔补充说:「从2024年开始,需要进行大规模的外部再平衡的风险很高,这将使增长变得极为低迷。」△

 
分享:
 
人气:25,2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