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印度正在取代中国 成为亚洲经济成长源头(图)
 
2022年12月25日发表
 



日媒近日引述财经分析师指,明年亚洲最被看好的是印度与新加坡,而印度正在取代中国成为亚洲经济成长的源头。

【人民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在其「2022年末回顾与展望」的分析中指出,回顾2022年的亚洲股价指数,印度会取得压倒性胜利。明年亚洲最被看好的是印度与新加坡,而印度正在取代中共国成为亚洲经济成长的源头。今年股市「印度上涨、大中华下跌」,或许预示着未来的世界经济和资金走向。

报导还说,亚洲的增长源泉正在从中共国转为印度。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分析师德赛在评价印度时说:印度是在「人口动态、数字化、脱碳化、脱全球化等全球正在发生的破坏性趋势中,少数获益的国家之一」。

而苹果的iPhone正计划从中共国减产近半,转而加强在印度生产。而许多企业也因中共的清零和解封的政策不确定性、中美关系恶化等原因的交叉影响,正在迅速脱钩中国。

据联合国数据估算,印度将在明年4月中旬首次超过中共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这可以增强其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要求。而中国的人口可能从2023年开始减少,主要因为中国大陆年轻人生育率下降过快。据分析,其主因是一胎化政策。虽然中共现在改了政策,但似乎效果不佳。

报导表示,自1947年独立以来,印度人口已增加了超过10亿,预计还将增长40年。而印度人口比中国多,不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收入的增加和医疗教育机会的改善,印度成为「更健康的」国家。许多企业也在移入印度,因为印度是民主国家,政治状态稳定。这些都令印度逐渐取代中共国,成为世界的新工厂。△

 
分享:
 
人气:25,0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