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父连跑数家医院无床位 北京女泣诉经历(图)
 
2022年12月22日发表
 



父亲患病,北京市一女子连跑数家医院却找不到床位。

【人民报消息】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发以来,医院一直处于人满为患的状态,许多重症病人想住院治疗却等不到床位。一个北京女子连跑数家医院,试图给自己病重的父亲寻找住院的机会,却被医生告知,只能等待其他病人死去才有可能空出床位。

12月17日,北京市一个年轻女子在社交平台抖音上发短视频,哭诉她自己辗转多家医院,为重病的父亲寻求住院机会的心酸经历。

视频中,这名女子含泪对着镜头述说,当天,她和家人一共跑了3家医院。首先去的是朝阳医院,那里人满为患,得知排队4个小时也不一定给生病的父亲轮得上液。她们一家人实在是等不起,又去了华信医院。

女子透露,从她爸爸到达华信医院到他输完液,这段时间内,这家医院死了6个病人。然而医院里有许多病人在排队,都住不进去医院。实在没办法,她和家人只好回到家中,然后「各种找人」,打听哪个医院还有人(可以提供帮助)。

当晚,女子又去到华信医院给父亲开药。她在急诊室里看见几个老人在那里等待入院,但看当时的情形,这些老人可能到死也未必能住得上病床,如同是在等死。

后这名女子又去了民航医院。那里一个大叔告诉她,他们是从垂杨柳医院过来的,那边输不上液。当时已经是晚上10时,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要输液得先去问问医生,看还有没有,现在医院里已经没有氧气了。

女子把自己父亲的情况给民航医院的医生说了一下,医生说:「你父亲属于重症,我们医院接不了。别说我骗你,你自个去看看,还有床吗?甭说有床,还有站的地儿吗?」

医生建议女子,还是送她父亲去朝阳医院,最起码那里人多,「死一个,能空出一个位置」。

医生还说,我们这儿今天就死了十几个人,只能空出十几个床,排不上。

讲到这里,女子悲从中来,哭着说,我想救我爸,没有机会。那里一个个的老人,都在等床位。

女子表示,许多人感个冒,两道杠了,就说自己「阳」了。但是有些老人,它(病毒)在走肺,他的肺会变白,会溃烂,他等不到医生,等不到床位。

此时,这名女子伤心欲绝,声泪俱下。△

 
分享:
 
人气:28,3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