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中共情报官被判囚20年(图)
 
2022年11月16日发表
 



11月16日,中共情报官员徐延军因间谍罪,在美国被判处20年重刑。2018年他在比利时被捕,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中共政府情报官员徐延军(Yanjun Xu)因间谍罪,在美国被判处20年重刑。徐延军企图从辛辛那提一家公司窃取航空技术相关商业机密,他是首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并判刑的中共情报官员。

根据辛辛那提联邦法院法庭文件,42岁的徐延军以美国航空公司为目标,招募员工前往中国旅行,并索取他们的机密技术信息,所有这些行动都是代表中共政府进行的。

司法部11月16日发布新闻稿,阐述了案件过程。根据法庭文件和审判证词,至少从2013年12月开始,徐延军盯上美国和其它国家被公认为航空领域领先者的特定公司。徐延军利用化名、幌子公司和高校等手段,欺骗航空业专业人员,索取信息。

徐延军于2018年4月1日在比利时被捕,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2021年11月5日,辛辛那提一个联邦陪审团宣判江苏省国家安全厅(MSS)第六局副处长徐延军间谍罪成。徐被判犯有串谋和企图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两项罪名,每项罪名最高法定刑罚为15年监禁和最高500万美元罚款。徐延军还被判串谋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两项企图盗窃商业秘密罪,每项罪名最高法定刑期为10年,罚款25万美元。

俄亥俄州南区联邦检察官肯尼斯.帕克在司法部新闻稿中说:「徐延军在美国招募和安置一名(中共)间谍,以获取有关航空技术和员工的信息,这是徐延军对美国犯下令人发指罪行的另一个方面,进一步证明了他今天被判处重刑是正当的。」

帕克说:「这个案件发出一个明确信息:对任何试图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人,我们将追究其责任。」△

 
分享:
 
人气:25,1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