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恐落中共手中 乌干达要求修改贷款协议(图)
 
2021年11月26日发表
 



图为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

【人民报消息】乌干达独立日报《每日观察报》(Daily Monitor)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乌干达正寻求修改2015年与中(共)国签署的一份贷款协议,以确保政府不会失去对该国唯一国际机场的控制权。但中方拒绝重新谈判。

报导指出,这个东非国家从中(共)国进出口银行借款2亿美元,用于扩建该国的恩德培(Entebbe)国际机场。贷款协议期限为20年,包括7年宽限期。宽限期将于明年到期。然而,乌干达现在发现,协议中有一些「有毒条款」,需要重新谈判。

乌干达民航局(UCAA)表示,如果不进行修改,贷款协议中的一些条款将可能使机场和其它政府资产在北京的仲裁裁决中被中方扣押和接管。

《每日观察报》指出,乌干达于2015年3月31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的贷款协议中存在一些不利条款。乌干达民航局官员将协议中多达13个条款标记为「不公平并侵蚀了乌干达的主权」。

这些不利条款包括UCAA的预算、总体和战略计划需交给北京的进出口银行批准,而这通常是乌干达航空监管机构董事会的权力;双方之间的任何争端都必须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解决。

该协议规定,未经北京批准,UCAA不得将任何应计款项用于任何支出。

「很明显,UCAA将失去对其收入的使用权和控制。此类规定将使该组织面临服务交付失败和破产的风险。」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观察报》。

事实上,中共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许多贷款,都附带某些危及该国主权的条款。如果借款国无力还债,可能不得不用战略港口、矿产资源来抵偿债务。

乌干达媒体报导,越来越多向中共借贷的非洲国家事后才明白,除非再借款或说服中方重组贷款合约,否则根本无法偿清债务。而随着北京放缓对非洲国家的借贷,非洲国家也开始意识到贷款合约陷阱恐导致丧失主权。△

 
分享:
 
人气:48,2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