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世纪电影《归途》有感(图)
 
清流
 
2020年10月23日发表
 



新世纪电影《归途》海报和安塔基亚奖标。

【人民报消息】新世纪影视基地影视制片公司于2017年在北美成立。首部作品《密码》一问世就获得了2018年加拿大电影节最高奖项(Grand Prize Award),之后的《心愿》、《过年》、《艺考》等等多部微电影作品纷纷获得奖项,其中的首部院线电影《归途》斩获尤丰。

影片中很多画面拍摄的唯美,大气,独具匠心,很经典;画面色彩明媚、视界开阔,在充满着光明和希望的电影配乐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归途》里的故事这样讲:

正当明星王浩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一个恶耗却将他打入了人生的低谷。一个无法手术的恶性淋巴瘤,将在90天以后给王浩晨的生命画上一个句号。真是屋漏偏遇连夜雨。恰在此时,唯利是图的公司老板抛弃了他,也就在此时,王浩晨意外得知,为了让他为公司赚更多的钱,把他的女友送进监狱的那个人,正是他的这位薄恩寡义的女老板。一重又一重的打击下,王皓晨愤怒了。

内心痛苦挣扎,却无奈又绝望的他,为了不让自己最后的时光在这样不堪的状态下走到尽头,他决定抛开一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首站抵达美丽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幸运之神就降临了:他与善良的前女友小雪不期而遇。得知王浩晨身患绝症后,小雪送给了他一本书,奇迹再次发生:王浩晨身体不仅神奇的迅速康复,重新焕发了生命的光彩,星途呈现出一片的光明。至此,他的人生改写,从此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使生命升华的道路。

很显然,影片是一个有关生死的故事,一个关于人生价值、生命存在意义等等重大命题的故事。

善的力量引起的共鸣

此次观影体验心情轻松愉悦,心灵与视觉都是美美的享受,都是那么一种踏踏实实的满足感。很多观众反馈说感动的流泪,有的说从看到王浩晨与小雪不期而遇就感动,一直到最后;有的观众一再表示感动得流泪,感动的流泪……;有的甚至说,泪流满面的看完了,字字句句,感人肺腑。这都是善的力量引起的善的共鸣。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几乎所有的故事都有着关乎爱情的情节,「归途」也不例外。但「归途」对王浩晨与小雪之间爱情的表现却是回归传统的不煽情的,也最为恬静祥和,干净而又美好。感情戏分寸把握得那么刚刚好,含蓄、纯粹、唯美,然而却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被迫分离的恋人不期而遇了,面对这意外的惊喜,两人就那么静静的安详的相对而立,然后两人就那么微微一笑,一切就尽在不言中!在一个个美好的背景映衬下,没有手牵手的画面,也没有更多的情绪渲染,但却又是那么的唯美、浪漫,那么的隽永,令人难忘!这种完全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理念的表现手法,没有让人感到沉闷,俗套,反而成功的打动了人。

走回传统是佳绩不断推新的原因

我看到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宗旨是致力于:在当今世界的大变局之下,始终遵循着「真、善、忍」普世价值和中华神传文化的传统理念,为正义、为自由、为中国民众的光明的未来,而出产启迪心灵的影视作品。

难怪看过《归途》的很多观众都表达过那么一种感觉:我看过那么多电影,却从来没有看过这样一部电影,从头到尾都给人以启迪,这是第一次!

瘟疫依然蔓延。专家都在告诫:今年秋冬季节瘟疫将大爆发!现实中的迹象似乎也在开始验证这一点。中外预言都曾揭示:人类道德败坏到今天这个地步,必将招致各种异象天灾人祸绵延不绝的到来,直到人心能够归正,道德升华为止。如何才能真正逃脱灾难的魔爪,活得平安?我想这正是电影《归途》的主旨要传达出的信息。

影片不仅仅传递着心灵救赎的方法,更是传递了生的希望。

自2019年6月7日《归途》公映至今,已经囊收近50个国际电影节的奖项,除了获得最佳故事片奖,还获得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等单项奖项,以及最佳摄影、最佳编剧的提名。一路褒奖不停……

近日,《归途》的导演David Li获邀担任土耳其安塔基亚电影节(Antakya Film Festival)评委,并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了该电影节于10月22日举办的网络颁奖仪式。另外,《归途》女主角郑雪菲又获得了美国旧金山的最佳演员电影节(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最佳女配角奖。《归途》制作团队将应邀参加美国加州的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的网络颁奖典礼。△

(有删改)

 
分享:
 
人气:13,7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