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南海联合军演 加强战力确保印太安全(图)
 
2020年10月13日发表
 



美国海军10月13日表示,美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自12日起在南海进行联合演习,可实现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共同承诺。

【人民报消息】美国海军10月13日表示,美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自12日起,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

这次联合演习恰逢美国海军建军245周年,美方表示,与盟友一同演训,可加强地区稳定,实现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共同承诺。

本次联合演习,日本派出上周刚在南海结束反潜训练的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DDH-184)、村雨级护卫舰「雷号」(DD-107),与美军伯克级驱逐舰「约翰.S.麦肯号」(DDG-56)、补给舰「蒂珀卡诺号」(T-AO-199)进行联合演习。

美军在声明稿中表示,本次演训内容是整合海上作战,包括海上整补、通信和数据链路演练。美国海军与盟友借由专业上的整合,使双方在现有稳固关系上,提升集体战备与反应能力。

声明稿表示,美日盟友关系超过60年,向来是印太地区稳定与安全的基石,未来将会继续扮演这一个角色。

加贺号舰长西田敏志指出:「在南海,我们与密切合作的伙伴美国海军进行了双边演习,通过这次演习,我们提高了战术技能,并证明了不可动摇的稳固关系。即便在疫情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持续与盟军合作,为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自由开放做出贡献。」△

 
分享:
 
人气:46,3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