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倪醜
 



克林頓坐的穩穩的,江澤民的屁股哪裏去了?!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暱稱江蛤、江大蛤蟆、三呆婊)確實是世界歷史上最滑稽的頂級丑角,英文不精通,俄文不精通,卻非常喜歡賣弄。下面我們講江蛤的幾則外交趣聞。

◎江的經典英文譯句

1985年,江澤民在上海當市長時,有一天陪同外國來訪者參觀公園,看到一對年輕情侶在卿卿我我,江想賣弄一下自己的英文,告訴外賓這對年輕情侶正在談戀愛。這句英文是They're falling in love(他們墜入愛河)或者They're in love(他們正在談戀愛)。

只見江蛤撇開身旁的女翻譯員,一步跨過去,用手指着那對戀人,急切的大聲說:They are making love!這句英文的意思是:他們正在做愛!老外一聽既尷尬又莫名其妙,旁邊上海女翻譯的臉立刻臊成了大紅布。

◎三呆婊的「拉秋」

2000年3月,江澤民在香港接受記者提問,當一個記者問臺灣是否爲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艦時,三呆婊說:「這個問題恐怕要做一個『拉秋』了」。

「拉秋」是什麼?這成了在場的港臺記者的一道難解的題。

最後不知是哪位高手解讀出來了,江所說的「拉秋」是英文「Lecture」(演講)。

比較接近英文「Lecture」的發音是中文國語「來克徹」。如果江蛤能念成「來克徹」,那媒體記者就能很快發出新聞稿件去了。

記者們事後抱怨說:怎麼讀,也跟「拉秋」沾不上邊兒啊,耗費了我們多少時間和精力!

◎美國前國務卿對江蛤的最深印象是這四個字

克林頓任美國總統時期,與三呆婊有密切交往。時任國務卿奧爾布萊特在任內多次與江澤民會面。

奧爾布萊特對中共這位時任總書記最深的印象是:喜歡賣弄。

她在2003年9月出版的《回憶錄》中說,江澤民參觀白宮林肯廳時,突然在克林頓面前,當衆用半生不熟的英語背誦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說」,談話中也不時夾雜英文和俄文,在有些場合還突然背誦一句半句中國古詩詞,把美方翻譯弄的狼狽不堪,大皺眉頭。

◎留俄學生狀告江給中國丟臉

1995年中共外交部收到一封投訴信,是一羣中國留俄學生寫的。

投訴信說,1995年俄國舉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五十週年,各國政要雲集,紀念大會是現場直播,每位發言人限定講5分鐘。輪到江澤民時,蛤完全不顧他人感受,不顧社交講話的時間限制,竟拿着中文稿滔滔不絕的唸了一個多小時,僅在唸完後說了一個俄文單詞「謝謝」。

在電視機旁的中國留學生覺得忍無可忍。他們譏諷江澤民的俄語「謝謝」就好像中國老太太說英語「拜拜」一樣流利。

江澤民唸完發言稿後,俄國電視臺毫不客氣的將鏡頭轉向一位極其不耐煩的老將軍,這位老將軍面對直播鏡頭,大聲嘆道:「光榮的上帝啊!他終於講完了!」

這羣中國留學生在信中說,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訪俄言行給俄國留學生和中國人丟盡了臉。當時所有在俄的中國人都爲三呆婊在俄國人面前丟醜感到難過,希望外交部禮賓司要提醒出訪的國家領導人注意自己的形像。中共外交部接到這封投訴信非常尷尬,不知如何處理。

有人問:「爲什麼江澤民敢發言超過那麼多時間?」

對俄國的貢獻大呀,把40個臺灣島面積的國土拱手送給了俄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0/715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找不着北的一個原因:四顆東風導彈第幾發脫靶(圖)
1. 習找不着北的一個原因:四顆東風導彈第幾發脫靶(圖) (444,098次)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2.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3.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5.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6.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7.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8.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312,16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9.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12.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292,900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3.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病毒不斷變異 疫苗跟着打補丁 太不靠譜了吧?(圖)
14. 病毒不斷變異 疫苗跟着打補丁 太不靠譜了吧?(圖) (274,898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5.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6.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18.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202,432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1.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22.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4.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25.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
30.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長眼睛" (圖) (74,38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1.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2.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3.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4.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5.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