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87岁母亲遭黑手拽扯 吁求关注(图)
 
2019年12月23日发表
 



已87岁高龄的蒲文清老人下楼准备去为黄琦伸冤,遭到4名男子下狠手反复拉扯,手及身上多处出现瘀青。

【人民报消息】12月20日,国内知名维权人士黄琦的母亲,已87岁高龄的蒲文清老人下楼准备去为儿子伸冤,遭到4名不明身份男子下狠手拉扯,导致手上、身上多处出现瘀青。

数据显示,黄琦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长期为访民、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等弱势群体发声,因而遭到中共报复迫害。

今年7月29日,黄琦被以「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有期徒刑12年。黄琦在狱中肾病恶化,已危及生命。

外界评论指,对黄琦的量刑是近年来中共对异议人士最严厉的判决之一。

蒲文清为黄琦奔走呼吁,因思儿心切及遭受当局的打压,使她病情加重。自2018年,当局派她原单位的人到其家里吃住,24小时贴身看管,楼道、小区则有国保的人长年监守。

知情人透露,今年12月19日,蒲文清找到看守她的绵阳陈姓国保,要求去北京及四川省高院为黄琦反映冤情,陈姓国保当时应付同意了,但次日就改口。

12月20日上午9时许,蒲文清刚下楼打开楼栋安全门,就被4个不明身份的男子用力反复推拉、拽扯,十多种重病缠身的老人经不住拉扯就要倒下时,幸被贴身看管她的人扶住。

4人中的一名彪形大汉还扬言:「老子就是代表共产党来的。妳狗日的反革命家属,妳今天去死吧!老子我今天就是要阻拦妳。」

蒲文清返家后,手上、身上多处出现瘀青。

蒲文清说,这些人都是国保找来的社会混混,她已向外界发出呼吁:如果出现被死亡、伤、残,就是当局干的。

蒲文清曾透过视频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关注黄琦的现状。

她表示,我儿子是为广大中国老百姓说真话,说出他们的冤情,他没有罪。对方故意捏造证据陷害……我想见见我的儿子。

蒲文清哭诉道:「在我有生之时能见我儿子一面,死也瞑目啊。」△

 
分享:
 
人气:72,0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