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使訪日韓 呼籲朝鮮重返談判桌(圖)
 
2019年12月16日發表
 



12月16日,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史蒂芬.比根(左)在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後舉行記者會。

【人民報消息】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史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從12月15日起,接連訪問韓國和日本,主要就朝鮮半島局勢跟兩國展開磋商。

比根12月15日抵達韓國,展開三天訪問行程。16日一早比根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討論朝鮮半島問題,是繼去年9月以來,雙方第二次單獨會面。比根也是美國副國務卿的被提名人,正等待國會通過。

12月16日,比根在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後舉行記者會。

比根在新聞發佈會上警告說,如果正如外界擔心的那樣,平壤在未來幾天進行大規模的武器試驗,那將是「最無益的」(行爲)。「我們充份意識到,朝鮮有在未來幾天進行重大挑釁的可能性。這樣的行動對實現朝鮮半島持久和平是最無益的。」

在過去的一週裏,朝鮮進行了兩項測試。根據分析人士說,這些試驗很可能涉及一種新型的助推發動機,和用於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其它技術。

在談到兩國達成無核化協議的努力時,比根向平壤發出呼籲:「是我們做好這個工作的時候了。」「讓我們完成任務,我們就在這裏,您知道怎麼跟我們聯繫。」外界猜測,比根的呼籲被視爲是對金正恩的公開邀請。

比根結束韓國的三天訪問後,17日轉抵日本,18日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瀧崎成樹舉行會談。△

 
分享:
 
人氣:51,4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