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业主下跪请愿 遭公安传唤(图)
 
2019年11月24日发表
 



多名河北定州业主在市府门前下跪请愿,结果被市公安局以扰乱单位秩序罪处置。

【人民报消息】河北定州市部分业主投诉无门,便想出一个办法,去市政府门前下跪请愿,不料这一举动未引来「父母官」的关照,却引来公安的「依法处理」。网友和国内维权人士表示,中国百姓难道连下跪的权利都没了,有的是被任意扣上的大帽子?

该市政府于11月19日在其网站上发出一则通报,题为「定州4人扰乱单位秩序被依法处理」,通报中称这是一宗「扰乱单位秩序案」。

根据该市公安局发出的通告,11月7日,30多名来自定州一住宅区项目的业主「以反映住房问题为由,采取下跪的方式在定州市政府门前聚集,严重扰乱市政府正常办公秩序」。结果,有4人被传唤到公安机关。

有网民表示,公告中没有明示是定州哪个小区的住房问题,但查询定州政府的投诉案件发现,最近有多处小区业主投诉,投诉的内容有:购房后停工、没有土地证、延迟交屋、开发跑路、楼体裂缝严重等问题。

有网友表示,现今在中国做老百姓都难,难到连下跪的权利都没有,更不要说提出问题的权利。

有维权人士表示,下跪被说成是「扰乱秩序」不奇怪,因为在国内维权的老百姓被警方随意扣帽子是常见的事情。

网络上也是骂声不断:「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中国内地的老百姓太难了,民智得不到开启,被逼无奈的情况下连下跪的权利都没有了。」

「主人给仆人下跪,被仆人处理了。」

「跪着都犯法,这要站着还得了。」

「老百姓在政府门前下跪,影响你什么了,影响你伪岸的形象了吧!」

「肯定有境外敌对势力参与了。」......

维权人士蔡先生表示,你的权利被别人侵害以后,你想维权那就不行,中国地方这个极权政府根本就不讲理,老百姓想把这个事情反映让当局解决,它不给解决,就给你扣个帽子把你关起来,尤其这两年这类事情相当严重。△

 
分享:
 
人气:79,2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