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现!宇宙清亮干净 人间正扫除(多图)
 
尉迟鸣
 
2019年11月22日发表
 



银河系发生巨变,其质量增大1/3,产生更多新恒星。太阳系所在空间增长4倍。



天文学家注意到,宇宙正在变得越来越清亮,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星系比以前产生更多的新恒星。



星系现在所含的尘埃和气体比过去少了。因为尘埃少了,所以宇宙正逐渐变得清亮干净起来。



研究发现,位于英仙座星系团中心巨型星系周边的球状星团并非全部都那么古老,其中几千个球状星团的年龄只有10亿年左右,可能还有更多球状星团在宇宙演化的不同时期诞生。

【人民报消息】近期,围绕着香港,我们看到正邪大战,邪恶势力的疯狂让人感觉它们真的没几天好活了。确实如此,确实如此。看看天文学家的报告,看看天体发生的变化,就知道了。

近期一份刊登于《自然-天文》(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的研究称,对英仙座星系团中心的球状星团的观测,发现了一些有悖目前理论认知的地方,而这有助于解释大型星系周围球状星团的一些疑惑。

球状星团是由数十万、有时逾千万颗,而且几乎是同时诞生的恒星组成的一种天体结构。天文学家普遍认为,宇宙在近138亿年前大爆炸生成之后不久,在第一个星系诞生之前、或者是与此同时,生成了大量的球状星团。

也就是说,天文学家普遍认为球状星团是宇宙中人类可见的最古老的天体。球状星团在诞生之后,除了其中一些恒星的衰老和死亡之外,并没有更多的变化。

在随后一个个星系诞生后,每个星系周围都围绕着一些球状星团。比如我们的银河系周围有约150个这样古老的球状星团。在足够黑暗的地方,有的肉眼即可见。比我们银河系更大的星系周围,有着更多这样的球状星团。

但是,目前观测到的与科学家过去的认知完全不一样了,数量最多的球状星团,聚集在位于星系团中心的大型星系的周围,数量可达1万~2万个。因此科学家认为,球状星团的形成、以及它们聚集在星系周围的这个过程,隐藏着星系的诞生和演化的重要线索。

星系团由成百上千个星系靠引力聚集在一起,中间充满着高温气体(温度可达太阳的10倍以上)。这些气体的质量超过星系团中所有恒星质量的总和。

◎ 科学家们不得不重新认识宇宙

这份由香港大学物理系林仁良博士引领的研究,推翻了过去的定论,他们发现位于英仙座星系团中心巨型星系周边的球状星团并非全部都那么古老,其中几千个球状星团的年龄只有10亿年左右,可能还有更多球状星团在宇宙演化的不同时期诞生。

一些天文学家开始意识到,这个宇宙在大尺度范围内有某种大型结构负责互相之间的联系,使得相隔数百万年的星系都在协调运动。这种现象用现有的天体物理知识尚无法作出解释,令人惊讶,而且这个事实让科学家们不得不重新认识宇宙。

另外,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西欧皮·李(Hyeop Lee)发现,成百上千个星系,尽管彼此间相隔数百万光年,它们自转的方向竟然完全相同。他说:「遥远天体之间的一致性一定与大尺度结构体有某种关联,否则无法解释相隔约2,000万光年的星系之间存在的直接联系。」

这份研究发表在今年10月《天体物理学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

其实近年有好几份研究都提到了类似的发现:某种大型结构体统筹宇宙中相隔很远的天体协调运作。

另一篇发表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Astronomy & Astrophysics)2014年期刊上,研究发现相隔几十亿光年的巨型黑洞,居然也有着一致的朝向。

目前的天文学理论可以解释小范围内远古恒星排列的一致性和运动的协调性,但这样大范围的巨型天体之间竟然也能协调一致,说明有一只不明之手在控制、在操作。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数据以作出任何结论。

◎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

天文学家表示,最新研究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数量至少是以前推算的10倍以上,说明宇宙已经发生重组。

《科学世界报导》(Science World Report)2016年10月18日说,宇宙到底多大?这是个不可思议的问题。现在,天文学家的最新研究将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不可思议。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天文学家在《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上指出,根据近年来的观测数据,初步估算宇宙星系数量至少是以前推测的10倍以上,超过2兆。

该研究综合哈勃望远镜等观测设备的数据,在130亿年的时间跨度范围内建立3D空间模型,计算不同时间点的星系数量。研究者还采用其它数学方法,均得到2兆这个数值。

诺丁汉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克里斯多弗·康舍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说︰「结果比任何人猜测的都大。而且实际数量会更大。」

另据《当代科技》(Sci-tech-today)网站报导,康舍利斯表示,天文学家没想到宇宙在这20年间发生这样大的变化。

研究者发现,宇宙已经重组。那些最古老的星系变小了,变得类似银河系周围的小星系。相反,很多以前的小星系因为碰撞和融合,数量变少了10倍。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宇宙的质量减少了,而是宇宙的结构与以前相比变得不同。康舍利斯认为︰「宇宙的总质量没有增加。只是它的质量分布出现变化。」

康舍利斯推测,宇宙的更遥远空间出现了更多质量更小的星系。他希望2018年的韦伯新型空间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会观察到更多更遥远的星系。

康舍利斯说︰「所以,我们越深入研究宇宙,越会发现更多吸引人的事情。」

◎ 神秘力量让宇宙越来越清亮 产生更多星体

天文学家注意到,宇宙正在变得越来越清亮,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星系比以前产生更多的新恒星。

据《每日科学》(science daily)2016年6月29日报导,科学家使用赫歇尔太空望远镜(Herschel)观测七年,发现仅在10亿年前,更多的宇宙尘埃被更快地转换成新的星体。10亿年与130亿年的宇宙历史相比,时间之短几乎像是昨天。

科学家自2009年用赫歇尔太空望远镜观测多达50万个发出远红外线的星系,最远星系距离地球达120亿光年。

因为观测的星系数量多、距离遥远,所以科学家能够对比星系的今昔变化。

英国卡迪夫大学的伊莉莎贝塔·瓦莲特(Elisabetta Valiante)博士说:「让人激动的是,我们观测的星系几乎反映宇宙的全部历史。」

瓦莲特解释,观测到的星系中有宇宙早期古老星系,也有年轻星系。而且观测结果表明,星系比过去更快地形成星体,宇宙尘埃越来越少。

卡迪夫大学天文物理学家史蒂夫·伊莱斯(Steve Eales)教授表示,他们惊讶地发现,现在并不需要向深太空观测,就能寻找到星系演化的天文现象。

其原因是星系现在所含的尘埃和气体比过去少了。因为尘埃少了,所以宇宙正逐渐变得清亮干净起来。

天人合一,人间也正在清扫。(文/尉迟鸣)△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47,4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