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大會在美召開 中共航天局無簽證缺席(圖)
 
2019年10月23日發表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左)和NASA局長吉姆.布萊登斯汀在華盛頓第70屆國際太空大會上。

【人民報消息】10月21日至25日,第70屆國際太空大會(IAC)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全球各地的專家均出席,中共航天局則缺席,引發關注。

據悉,中共國是IAC的重要參與國,按原定計劃,中共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豔華會參加一個小組會議,與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日本、歐洲航天局、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負責人,討論一些議題,但吳豔華最終缺席。

中共媒體22日晚間報導稱,可以取得簽證出席IAC的中國企業很少,有企業是全部人員未獲簽證,有的則僅有一人獲得簽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23日響應稱:「的確,中方代表團的缺席,原因就是美方沒有及時發放簽證。」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10月21日在IAC上,向來自國際社會的聽衆發表演講,他表示美國太空部隊將很快成爲現實。對它的定位將是維護美國及其「熱愛自由」的盟友在太空的權利以及其它優先級國家安全事項。他重申美國總統川普對美國將再次領導太空的構想。他還提出川普上任的第一年如何重整國家空間委員會,以協調整個政府的航天活動。

同時擔任國家空間委員會主席的彭斯說,太空在國家和國際安全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他談到即將成立的太空部隊,不過,他沒有給出確切時間表。

川普總統去年就曾指出中共進軍太空帶來的威脅,並迅速推動建立美國太空部隊,宣佈美國將很快超越中共。隨後,美方宣佈了新的探月計劃。△

 
分享:
 
人氣:60,6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