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上半年隱性資本外逃激增 創歷史新高(圖)
 
2019年10月11日發表
 



彭博社10月11日報導說,今年上半年,中(共)國隱性的資本外逃量激增至歷史新高。

【人民報消息】彭博社10月11日報導說,今年上半年,中(共)國隱性的資本外逃量激增至歷史新高,表明中(共)國居民正在藉助一些未經記錄的交易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同時逃避中共嚴格的資本管制。

華盛頓國際金融研究所的報告指,中國國際收支表中的「淨誤差與遺漏」項目被普遍視爲隱形資本外逃的指標,在今年前六個月升至創紀錄的1,310億美元,遠遠高於2015年和2016年同期平均800億美元的流出額。最新數據顯示,中國資本外流的壓力在加劇。

淨誤差和遺漏是國際收支覈算中的一個項目,用於反映在其它地方無法解釋的流量。旅遊數據差異通常跟中國公民在海外購買房地產或購買人壽保險等、進行存錢活動有關。

IIF的中國研究負責人馬基尼(Gene Ma)在10日發表的報告中說:「居民資本繼續通過未經記錄的交易離開中(共)國。」他指出,儘管有記錄的居民資本外流爲740億美元,是10年來最小紀錄,但「資本外逃的真實程度似乎被低估了」。

彭博社衡量資本流動的一個指針顯示,中(共)國今年前七個月的資本流出約爲2,260億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長約19%。

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這一狀態,並在研究對策、限制部份美資進入中(共)國。彭博社本週稍早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川普政府正在討論限制美國資金流入中(共)國的可能,尤其針對美國政府退休基金投資中共國的事宜。△

 
分享:
 
人氣:58,9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