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美联社合作 美14名国会议员关注(图)
 
2018年12月22日发表
 



中共官媒新华社近日与美联社签署合作方案。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联署致函美联社,
要求公布合作计划以及保证不会受到中共官媒的干预。图为美联社位在纽约的总部大楼。

【人民报消息】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美联社执行长普鲁特(Gary Pruitt)11月底在北京与新华社社长蔡明照会面,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在「新媒体、人工智能运用(AI)与经济等领域扩大合作。」

这项合作案引起美国两党国会议员的关注。12月19日,众议员盖拉格与薛曼写信给普鲁特,并获得包括参议员考顿、华纳、卢比奥在内的14名参、众议员共同签署。

该信函要求美联社:公布与新华社的谅解备忘录、揭示双方未来的合作计划、保证相关报导不会受到新华社的干扰,以及不会将任何敏感信息提供给新华社。

「我们需要确定这份谅解备忘录不是欠条」,薛曼强调:「新华社利用其在美国的办事处为北京收集情报,因此有必要仔细地审查它与美联社达成的合作协议,我们要的是完全透明。」

专栏作家罗奇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文说,据他看到的该信函副本,国会议员在信中特别指出美国司法部今年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将新华社列为外国代理人,并指新华社的核心使命是形塑公共舆论对中共合法性与行为的同情,与美联社独立新闻的使命形成「鲜明对比」。

国家民主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沃克表示,如澳大利亚和其它国家的媒体所发现的那样,与中(共)国官媒的接触可能导致对某些问题的自我审查,或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中共宣传工具。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其2017年年度报告中指出,新华社不仅是中共的宣传机器,同时也「负担情报机构的一些职能」。△

 
分享:
 
人气:71,9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