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辨识出颜色谢恩泪水令人动容(图)
 
2018年10月14日发表
 



男孩终于能辨认出汽球颜色了,哽咽的他忍不住投入爸爸怀里说「谢谢您!」

【人民报消息】关于色盲患者,他们的眼中的世界与正常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永远是灰色的。「Jukin Video」脸书专页一段影片里的小男孩就是其中之一,幸运的是,爸妈送给他一件「让人生变彩色」的礼物!

世界上大约有3亿人有这样的病,其中大部份不是绝对的色盲,而是色弱,可以通过一定的医疗手段减轻或者矫正。美国有家厂商就开发了这种色盲矫正眼镜,让一些色盲患者能增强对颜色的识别。

大自然的美景、蓝天、绿草、夕阳、彩虹,对色盲族来说,在他们眼睛里却是一片灰色。而大部份有幸戴上矫正眼镜的人,第一次看到有颜色的世界时,总会心情激动、喜极而泣!

影片中,当患色盲症的男孩打开爸妈的礼物盒时,发现竟是一副眼镜,他的心情随着刚开始的好奇,到越来越激动,他才知道自己曾活在一个黑白的世界……

男孩戴上矫正眼镜后,原来他眼中的黑白世界发生了变化。他兴奋地向四周张望,似乎看到了一个新世界。妈妈拿出特地准备的五颜六色的汽球让他辨识,最后一个是绿色汽球,男孩完全答对了!可见男孩是属于先天性红绿色盲的患者。

男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问「这是真的吗?」他的人生即将要发生巨大的改变了!从此以后,他将可以看见红色的夕阳和绿色的草地了。男孩兴奋地问爸妈:「您们什么时候买的?我都不知道!」

接着,全家人开心陪男孩走到户外,当他看到外面一片绿树、草地时,再度忍不住拥抱妈妈和爸爸表达心中无限的感激,这份礼物彻底改变了他的世界。

男孩重获新生的感恩之情,引来了超过1,800万观看人次,引起大批网友共鸣。从近6,000则网友留言看来,男孩的真情流露和衷心的感恩,让大家提醒了自己要「更珍惜拥有」,不要把一切恩赐视为理所当然!

有个网友感恩地表示,能看、能听、能说、能哭、能笑,这就是人生最珍贵的礼物了,哪还需要追求什么呢?因为光是这些就能让我们体验和看见世界的美好了!

还有大批为人父母的网友们说,看到男孩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令他们动容——这个年纪的孩子通常是因为得到游戏机或脚踏车而开心,但男孩的感恩却来自一个「打开眼界」的宝物!这份开心是一个生命发自内心的感谢啊!△

 
分享:
 
人气:34,2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