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 计划与欧日英进行贸易谈判(图)
 
2018年10月15日发表
 



图为9月26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莱特希泽(中)、日本的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右),
以及欧盟贸易委员马姆斯壮(左)在纽约召开会议。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指示下,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0月16日通知国会,川普政府计划与日本、欧盟和英国就三个独立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莱特希泽表示,美国将继续通过与日本、欧盟和英国谈判贸易协议,来扩大贸易和投资。该宣布是这一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致力于为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和企业及时完成谈判,并达成实质性结果。」

莱特希泽说,计划于2019年1月中旬开始与日本就双边贸易协议进行谈判,且同时与欧盟展开达成贸易协议的谈判,以及一旦英国脱欧后,与英国谈判以达成一项单独贸易协议。

莱特希泽在信中说,政府的目标是「解决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并与欧盟和日本实现更公平、更平衡的贸易」。

基于美国《贸易促进授权法》(TPA),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开始谈判前90天,需要通知国会,并与国会保持磋商。这些磋商将确保USTR在参考国会意见下展开谈判立场。USTR还将在联邦公报中发布通知,要求公众就贸易谈判方向、重点和内容提出建议。

美国已经完成《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USMCA)的谈判,和中方正在进行持续升级的贸易公平保卫战。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10月4日表示,美国正在与其它主要经济体联合,组成贸易联盟,以应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

 
分享:
 
人气:71,9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