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2018年10月14日发表
 



河南三门峡市近百名辅警在市政府前维权,讨待遇与编制。

【人民报消息】10月10日,河南省三门峡市近百名辅警在市政府前维权,要求解决编制和待遇问题。

据图片与视频显示,近百余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辅警手持横幅站在市政府前,横幅上写着「实现辅警待遇职业化保障」等。他们没有喊口号,只是站在那里,至于他们这次维权的结果则不得而知。

辅警是指辅助警察,由政府出资,公安机关统一通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招录并与其建立劳动关系,是编外型公职人员。在中共各种「维稳」、强拆等事件当中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民众对于辅警可谓深恶痛绝。

河南新乡市一名经常接触辅警的公安系统人员表示,辅警应该要求解决待遇问题,但地方政府只知道利用他们,不管他们的生活艰苦。

他还说,辅警可谓临时工都不算,每月工资只有1,900元(人民币),有夜班费,但是节假日加班没有补助,他们可以随时被开除,工资只能随着国家最低标准涨幅。

「我知道他们很累,都是在第一线,比警察还苦、还累,但是待遇与警察没法比,警察的工资比辅警高好几倍,但辅警干的活比警察多好几倍。」他说。

「维稳」时都是辅警在前,警察在后。有的地方辅警还要给正式警察的办公室打扫卫生,经常受到歧视。

据了解,辅警不仅没有编制,而且只有五险没有一金,将来也没有退休金。应聘辅警的人员有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没有考上正式警察院校的学生等,只要没有所谓的违法行为均可应招。

「我知道参加辅警的都是从部队回来的,没地方去,还有考不上这个、考不上那个的人,他们都是很可怜的一群人。」上述爆料人说。

他还透露,他认识一名辅警,与妻子两人的工资加一起都不多,抚养一个儿子,还要偿还房贷,生活重担压得这名辅警喘不过气来,妻子也与他闹离婚。△

 
分享:
 
人气:95,8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