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友長城內生火做飯 不配合調查強行下山(圖)
 
2017年12月13日發表
 



一羣「驢友」在長城燒火做飯,黑煙把牆體都燻黑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甄卿之綜合報導)12月9日,有長城志願者發現一羣「驢友」在密雲古北口蟠龍山長城一巨大敵樓內燒火做飯,從現場圖片中看到明火已將城牆牆體燻黑。有民衆認爲,近期天乾物燥,這種行爲將造成極大的安全隱患。

12日,蟠龍山長城景區負責人李經理告訴媒體,接到消息後景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制止並滅火,對當事人進行說服教育。

李經理表示景區並不知道這些「驢友」的身份,我們要求他們跟我們下山,但是對方不配合也不肯出示證件,最後直接下山了我們也沒法攔。

李經理告訴記者,目前此事仍在調查。

據《北京青年報》2017年12月12日報導,蟠龍山長城位於北京市密雲縣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境內,區域內的長城由臥虎山長城、蟠龍山長城及司馬臺長城組成。蟠龍山長城處在司馬臺長城和臥虎山長城之間,是保存比較好的古長城,同時蟠龍山長城也是抗戰文物,著名的長城抗戰就發生於此。

在世人眼裏,被視爲中華民族象徵的長城具有巍峨磅礴、古樸雄偉的形象,然而如今長城的90%已變成無人問津或被人爲因素毀壞的「野長城 」,其命運令人擔憂。

2015年9月開始,有攝影師沿着長城路線開始對長城遺址專題拍攝,從山海關到嘉峪關,途徑8個省、市、自治區,總行程約15,000裏,直至2017年7月。拍攝內容包括齊長城遺址、漢長城遺址、明長城遺址以及秦長城遺址等「野長城」。

對於長城如今的現狀,攝影師只能用「遺憾」二個字表示,了自然因素,還有受經濟利益的驅使,如建鐵路、高速公路、地方道路等各類基礎設施的建設,成爲長城的首要威脅。

有些地方在進行基礎建設時,若與長城遺存衝突,直接將長城牆體毀掉,比如公路、廣場的建設等;有的地方爲了引資建廠,大規模破壞長城遺存搞區域開發;不少居民爲了開墾田地,擴大種植面積,或修建生產路,將長城牆體推倒破壞;或利用長城夯土的堅固性在牆體中掏挖窯洞,用於居住或圈養牲畜;許多農民爲了省事,竟然在長城上挖個洞做廁所。

2016年9月媒體曾報導,遼寧綏中縣明代西溝一段約2公里長的「最美野長城」被當局以修葺爲名用白灰填平,古老的長城不復存在。

山西省左雲縣有兩個農民要把兩個磚瓦廠合二爲一,可中間被一段60米的古長城隔着。村長以「維護全村人的利益」爲由,下令用推土機將其毀滅。最後追究責任時,該村只被罰款200元人民幣。60米的民族古蹟明長城摺合人民幣200元?!

中共黨的領導人接見外賓時,背景是巨大的萬里長城圖,說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其實把馬克思列寧當祖宗的中共只不過是披着一件中華民族的外衣罷了。有網友說:「長城破破爛爛,每天風吹日曬的,壓根就沒人管。政府要真是願意保護的話,就不會不管不顧不聞不問了。」△

 
分享:
 
人氣:40,9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