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2016年10月24日发表
 



深圳医院的一群医护人员急救在医院门口生产的产妇及婴儿。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陆潇亭综合报导)10月22日,对于市民王女士来说是个甜蜜、难忘又惊心动魄的日子。27岁的她迎来第二个小生命,但孩子太急着出来,让准妈妈一时之间措手不及迎接这个小生命。

据《深圳晚报》2016年10月23日报导,22日早上6时左右,王女士感到下腹隐痛,因为是二胎而没有引起重视,继续在家休息,直到近9时才意识到可能快生了,急忙赶往医院。

王女士回忆,在医院门口下车时她已经腹痛难忍,感到羊水破裂,孩子滑落出来,同行的婆婆立马冲进医院叫医生。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

经初步检查,孩子整个身体卡在裤裆里,全身发紫,喉咙和鼻子都有粘液和羊水。「新生儿随时可能呛入羊水发生吸入性肺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吴医生说。

由于产妇离住院病房还有一段距离,为了争取时间,医院护士、清洁工及一位不知名的市民迅速在门诊楼外用屏风搭建一个临时手术间。

同时,吴医生毫不犹豫的拿起抢救箱里的婴儿吸痰管,用自己的嘴给新生儿吸尽鼻子和嘴巴里的羊水和分泌物,清理新生儿的呼吸道,成功帮助新生儿自主呼吸。

随后,产妇和新生儿被快速转移到住院部产科病房。经检查,新生儿的心率、呼吸、血氧监测均正常,医生为新生儿进行断脐、保暖,并给产妇及时的护理。短短20多分钟里,母女俩转危为安。

「当看到手里的宝宝由全身发紫变为肤色红润,还会张着嘴巴找妈妈的乳头吸吮,产妇的生命体征平稳,内心紧绷的弦才松了下来,感激坚强的宝宝!」吴医生说。

这位产妇遇到好的医生,结果皆大欢喜。另外一位在黑龙江的产妇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黑龙江望奎县中医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告诉羊水已破的产妇等我上班再生,造成婴儿死亡的悲剧。

据央广网2016年10月21日报导,黑龙江望奎县一名37岁的待产孕妇羊水破出,她的丈夫开车去主治大夫家接自己的远亲医生,这位医生居然没有随远亲家属返回医院,而是留下一句话「等我上班再生」。

报导称,黑龙江的王震的妻子周立平,今年37岁,妊娠已满40周,于2016年8月11日住进望奎县中医院。之前一直在这家医院进行定期产前检查。因孕妇和胎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8月12日曾申请回家待产,8月14日发现孕妇羊水破裂,经家属与主治医生傅华商定,于当晚7时多待产,入院时各项指标均正常。

15日凌晨2时,孕妇周立平羊水再次破出,经值班大夫检查胎心正常。

当日早上6时左右,羊水第三次大量破出时,王震称,因与主治大夫傅华为远亲,他曾开车去傅华家楼前要求接大夫去医院。但医生傅华并未随家属回医院,并说:「等上班再生产。」

王震一家人心急如焚地等到医生上班。上午8时过后,孕妇周立平羊水又一次大量破出,王震赶紧去医生值班室找傅华医生。此时,傅华正忙着的,便叫值班医生赵立华陪同周立平进入待产室,此时孩子的胎心依然正常。

10时40分左右,孕妇周立平出现产前征兆,值班医生赵立华随即通知主治大夫傅华赶快进待产室。

据王震描述,期间他两次进入分娩室,医生还让他协助其妻子生产,尽管他提出剖腹产和侧切,但都被医生拒绝,并将他推出分娩室。一家人在焦急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却传来孩子死亡的消息。

王震悲痛地陈述生产过程,期间几度哽咽:「直到11时20分左右,我被再一次叫进待产室,这时孩子胎心开始忽高忽低,为了母子的安危,我再次向傅华提出做剖腹产或侧切。傅华说,『剖腹产来不及了。』随后,我被推出待产室门外。到了12时08分,远亲大夫再一次让我进入待产室时,孩子已经死亡了。」

37岁的孕妇,产妇羊水已经破出,医生还是远亲,居然能够如此对待,不是远亲会怎样呢?主要原因应该是没给红包吧?当今中国有一个名词叫「杀熟」,就是专门坑害自己的亲戚和好朋友。

有网友回应:「整个事件是医生太缺德造成的。一个产妇的主治医生知道她一直以来的详细情况,生孩子需要主治医生来处理,别的医生不知道产妇是否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情况,对产妇是很危险的。所以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最后要生的时候,一定得找她的主治医生,这是基本的常识。作为医生,产妇羊水破了,家属去接你,你作为医生难道应该说出这句『等我上班再生』的话吗?这不是接你去吃饭,你有空再去。这是两条活生生的生命等你,这个医生不配做医生,连人都不配做。」

这个新闻不能刊登过就算了,这是刑事犯罪,应该判刑。△

 
分享:
 
人气:46,9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