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家園被強拆 屋主怒擲燃燒彈(圖)
 
2015年12月31日發表
 



遭突襲式強拆的屋主向施工人員投擲燃燒瓶,現場冒起火光。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永立報導)四川省成都市接連發生地方政府違法徵地,激發民衆挺身反擊的事件。其中雙流縣九江鎮於2015年歲末的強拆行動,有戶主向施工人員投擲燃燒瓶,隨後遭圍毆傷重入院。

東林村民林地被砍

2015年12月30日(週三),成都市郫縣縣政府派出80名警察連同施工人員,前往德源鎮東林村。利用村民李興貴不在家時,先把李興貴的家人控制住,隨後砍伐其種植的樹木,造成至少數十萬元以上的損失。李興貴折返回家目睹後,與稍後到場的數十名村民將5名施工人員控制,並扭送往派出所,但派出所警察聲稱經審訊筆錄後,已經放人。
李興貴指稱,電力公司要在他種植的林地內興建電站,需要徵用他的林地,但對方一直沒有出示合法手續,故意採取胡亂砍伐手段,迫李興貴知難而退。

九江鎮民被毆入院

2015年12月31日(週四),早上11時許,成都市雙流縣九江鎮政府派出200名警察和施工人員,強拆鄒家場小區村民康和書的家園。

開着挖土機的施工人員,由警察護送着開到鄒家場內,強行把康和書上千平方米的農棚和房屋推毀。

現場目擊者江志先指出,康和書爲保家園,在施工方動工期間,向對方投擲數個汽油瓶反擊,有3名施工人員走避不及被燒傷。康和書其後遭警察控制,並拖出圍毆,現場村民欲幫忙阻止但遭警察阻止,康某被毆得傷重入院。

江先生指,康和書一家5口,住在被拆現址已經有十多年。鎮政府2015年以修路爲名,向康和書及周邊鄰居提出徵地要求,但村民認爲府方提出的賠償金額低得可憐,所以無一答應,鎮政府於是逐家逐戶施而突襲式強拆。

江志先表示:賠償金額不僅是低,是太低,住宅只賠540元一個平方米,那價格連買炭也不夠。

其實,鄒家場小區在3個月前就已經上報了。9月22日,100多畝農地被鎮政府派來的百餘警察圍住,樹木、蔬菜全部被強行推平。村民張女士表示,那塊是村集體的土地,村民從未與政府簽署相關協議,沒有任何手續來徵收,沒有批文,什麼都沒有。徵地賠償方案就是35,000元一畝地(摺合約52.5元一個平方米)。聽說是要用來建安置房。沒有任何手續,也沒有賠付。△

 
分享:
 
人氣:24,0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