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聖誕致辭:短暫黑暗中尋希望(圖)
 
2015年12月25日發表
 



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發表年度聖誕節日致辭,談到在「黑暗時刻」中尋求希望。

【人民報消息】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12月25日發表聖誕致辭。她在致辭中提及2015年歐洲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和難民危機,並表示「光明必定戰勝黑暗」。女王把聖誕節形容爲一個「銘記令我們心存感激的一切」的時刻。

伊莉薩白二世表示,今年全世界都面臨一些短暫的黑暗時刻,不過《約翰福音》中有一段關於偉大的希望的篇章,人們常常會在聖誕頌歌中聽到它:「光照在黑暗裏,黑暗遮不住光明。」

她表示,儘管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正在遭受戰爭,飢餓,疾病與貧窮,但仍然相信人類的信念與堅持必將勝過愚昧,希望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會充滿平等、人道、自由與關愛。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英國女王再次對參戰的老兵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做出的貢獻和犧牲。她還表示,感謝「那些爲我們的生活帶來愛與幸福的人們」,首先就是家庭。

聖誕節當天,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在伊莉薩白二世女王的率領下,按照往年傳統一起在度假的諾福克郡桑德琳漢姆宮教堂參加了聖誕日祈禱儀式。△

 
分享:
 
人氣:25,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