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擔保公司崩盤 逾千投資人堵路抗議(圖)
 
2014年11月28日發表
 



河南省新鄉市騰飛集團資金鍊斷裂無力還款,引發逾千投資人連日抗議示威。
11月27日中午,有數百投資人衝入火車站阻鐵路抗議。

【人民報消息】近期,河南擔保公司接連出事,先是鄭州,再是洛陽,鬧的人心惶惶。11月23日,新鄉市四區八縣的投資人獲悉「騰飛」也出事了,受害者紛紛到該集團討債。由於當地政府和騰飛集團互相推諉,憤怒的民衆把該集團辦公地砸了。

爲了引起政府的重視,11月26日、27日,上千投資人分別到新鄉市政府、輝縣市政府、新鄉火車站、衛輝市汽車站等地堵路抗議,要求當地政府介入解決問題。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特警到現場戒備。

因投資「騰飛」損失了10多萬元人民幣的張先生向記者說:「因爲錢沒了,投資人無法接受,情緒非常激動。27日,大約有五、六百人把新鄉市火車站堵了,有部份人衝入火車站,去堵鐵軌抗議。」

「來了100多名防暴警、公安,驅散投資人,抓了幾個人,後來把人放了。」張先生說:「當地政府一直沒有給大家一個說法,現在投資人這樣做,是希望給政府施加壓力,讓它重視這個問題。」

有民衆發帖表示,「騰飛」欺騙了整個新鄉市的人,現在新鄉市投資人正在維權,被迫把京廣鐵路堵了,現在火車已被迫停運,武警來了幾大卡車。

據了解,「騰飛」已成立7年,該公司受到當地政府扶持,因而獲得老百姓的信任,現在經營不善崩盤了。大部份老百姓把一輩子的積蓄都投資進去,現在血本無歸。投資人表示,投入的資金有幾萬、十幾萬不等,高的達幾百萬。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投資人表示,這個公司是政府審批、有營業執照的擔保公司,現在出事了,最可恨的是,政府把責任推到老百姓身上,這完全是政府監管不力造成的。現在政府出動警察、武警鎮壓,動不動就說老百姓違法,政府如果沒有違法在先,老百姓會被逼上絕路嗎?」△

 
分享:
 
人氣:29,8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