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大媽廣場舞 長春小區豎地鎖(圖)
 
2014年10月14日發表
 



爲了免受廣場舞嚴重影響作息,小區居民被迫豎起地鎖防堵廣場舞大媽的到來。



廣場舞席捲中國,在各地引起公憤,時有所聞。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季景平綜合報導)廣場舞近年來以摧枯拉朽之勢席捲中國。每當黎明將至或夜幕降臨,在城市的公園、小區廣場、甚至任何一塊較爲空曠的地帶,都可能出現一批以中老年婦女佔據絕對主導的人羣在翩翩起舞。不過,她們往往因爲聲音過大招來抗議。最近上報的則是長春一小區,以焊鎖來防堵廣場舞大媽的到來。

據中新社10月9日報導,長春市長沈路與興順街交匯處的永暢美域小區門前的一塊空地上,安裝了50支三角形地鎖,犧牲小區環境和居民出行條件爲代價,阻止市民在小區門前跳廣場舞。

小區居民表示,舞蹈音樂聲太大,活動時間過長,嚴重影響居民休息,多次協商無果,一「鎖」了之,實屬無奈之舉。

「每天晚上光光光,腦袋疼!」一提起以前每晚的廣場舞,小區居民孫大媽不住搖頭說,我和老伴大夏天只能關窗開空調,但還是吵得睡不了覺,每天晚上能跳到九、十點鐘!

小區居民曲先生表示,關着窗戶,拉着窗簾還是能清晰地聽到音樂聲,音樂一響,心就跟着顫。他們每天要從傍晚六時多跳到夜裏十時多才散,這一年多他們不走,我們就甭想睡覺。民警、街道工作人員已經勸說多次,可他們照樣跳,有住戶受不了,把房子都賣了。

按照小區居民的說法,這些每晚的「廣場舞」實際還不是標準的廣場舞,多數跳的算是一種快步交誼舞,但用的音樂卻跟廣場舞類似,都是大音量、快節奏。而且,每天跳舞的都有幾十人,其中極少有本小區的居民,都是其它地方的附近居民。

「爲這事跟他們幹過多少次架了,有鬧得搬家的,還有動了菜刀的,都攔不住。」小區居民王女士稱,爲這事物業也多次貼出告示,並與廣場舞成員協商,街道、警察也多次來處理過,但仍舊沒有效果。爲此,小區七成左右居民拒交物業費。十一長假前,物業出了安裝三角形地鎖的狠招。

居民們說,物業安裝地鎖後,廣場舞團體並沒有馬上放棄,仍然在衆多「鐵撅子」的夾擊下堅持跳了幾天。但這些三角形地鎖實在讓人邁不開腿、伸不動腰,不久後她們才悄悄撤離這片場地。

地鎖趕走了廣場舞,卻逼得行人行經小區門前,要跨過鐵鏈,在衆多地鎖中間穿行,或繞到馬路邊緣,在貼近車流的空間走過。不過這些鐵鏈位置有高有底,而地鎖均爲三角形,尖頭朝上。如果在晚上行走,或是老人、兒童穿行,易被鐵鏈絆倒,潛在危險性不可小覷。

「前幾天我聽說有人從這裏過,跨鐵鏈時被絆倒,摔得骨折了。」一位在附近藥店工作的女士稱,近來有好幾位附近居民在晚間穿過小區門前,被鐵鏈絆倒。

長春小區的廣場舞並非唯一鬧上媒體的新聞。2013年,鄭州、唐山、安慶、武漢、成都、北京等地都出現過各種抗議廣場舞噪音擾民的新聞,居民從潑水、扔水袋,到憤而潑糞、持雙筒獵槍朝天鳴槍、放藏獒衝散舞羣都有出現過。

這些大媽跳廣場舞要愈「熱鬧」愈好,至於噪音吵得居民不堪其擾,被網民批爲「老而無德」也是名符其實、當之無愧了。△

 
分享:
 
人氣:35,0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