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勢力慘敗 韓誕生首位女總統(圖)
 
2012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韓國保守派的新國家黨候選人朴槿惠贏得總統選舉,成爲韓國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以51.6%的得票率擊敗了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

朴槿惠連任五屆的國會議員,是韓國前總統朴正熙之女,現年60歲,將於2013年2月25日宣誓就職。在2007年,李明博在新國家黨黨內初選中以微弱優勢擊敗朴槿惠,隨後當選總統。按韓國憲法規定,總統只能擔任一屆,任滿五年必須卸任。

雖然韓國正處於冬季嚴寒,但選民投票率達到76%,超過了前兩次總統選舉。朴槿惠勝選後向媒體表示,她不會忘記每個人對她的支持和信任,將落實競選時做出的每一項承諾,「一定會開啓一個人民幸福的時代,每個人都能夠享受某些基本的快樂, 他們的夢想能夠成真」。

朴槿惠的競選對手文在寅僅得48%選票。因涉嫌貪污而自殺的盧武鉉在入主青瓦臺期間,文在寅曾擔任祕書長。他在競選期間聲稱,若當選總統,希望在第一年就與朝鮮舉行高峯會,而且無條件恢復對北韓的「援助」。然而朴槿惠則宣佈,除非平壤當局爲近年來發動的軍事挑釁道歉,她不會舉行所謂高峯會。

朴槿惠上任後面臨的最大挑戰將是來自北韓的核武威脅和共黨間諜滲透,在勝選後的新聞發表會上,她表示:「北韓的發射遠程導彈,顯示了我們面臨的安全現實是如何嚴峻"。

選舉後第二天,朴槿惠前往國家公墓憑弔父母朴正熙和陸英修。

朴正熙1961年5月16日通過軍事政變上臺,但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於當年8月宣佈恢復民選政府。1963年10月15日,退伍的朴正熙贏得大選的勝利,出任韓國第五屆總統。1968年1月13日,金日成派遣31名特工僞裝韓國士兵潛入漢城刺殺朴正熙未遂,但槍戰導致68位平民死亡。1974年8月15日韓國光復29年紀念儀式時,朴正熙再次躲過北韓共黨間諜的刺殺,但第一夫人陸英修不幸中彈身亡。

在這次大選中,韓國民衆用選票表達了他們的選擇,對盧武鉉時代縱容繁殖的親共勢力而言,無疑是一次慘敗,而且決無東山再起的可能性。

 
分享:
 
人氣:21,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