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韓戰打法之「祕」說開去(圖)
 
元璞
 
2012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偶然看到國內對專制獨裁體制最吹捧和鼓譟者之一孔慶東的一段關於韓戰的論斷。孔稱,中共是韓戰中的絕對勝利者。其理由是:共方花了比聯合國軍少得多的多的金錢和物資,就取得了戰爭扯平的結果。對於這場戰爭,我們後代人知之不多。但今天讀到一篇韓戰親歷者的回憶錄,對孔某人所下結論中靠譜的地方(中共花錢少),感到唏籲和悲嘆。

那次戰爭中,境遇最慘的是中共軍隊中的士兵和下級軍官。在真實的回憶錄中,你總能讀到這樣的描述:中共軍隊在經受範弗裏特彈藥飽和量攻擊的同時,吃食對士兵來講是又一個要命的問題。因爲中共的作戰方式是完全忽略戰爭後勤的方式。在幾乎所有戰役中,爲大多數參戰人員只提供7天口糧!那口糧也只是營養平平的炒過的面粉。

作者在回憶錄中提到:「開戰三個月,投入的運輸車給打掉了一半,僅靠800輛車供應幾十萬大軍打仗......只能用我軍的傳統戰法:武器,不增加一槍一彈;吃的,每人自帶7天干糧(炒面)。這種不要後勤的遊擊,美國人嘲笑我們是一星期的戰爭,一個戰役何止打7天啊!彈盡糧絕還得拚死拚活地持續作戰,每到饑荒時刻,紅軍時期培育的流寇思想,就會得到「光大發揚」,我軍所到之處,掘地三尺,鑿壁搗牆,打翻罈罈罐罐尋找口糧。」

回憶錄中記載了在朝鮮戰爭第五次戰役時期,從1951年4月22日開始,到6月10日結束,歷時50天,中間只補給了一次乾糧。就是說有36天缺糧!「我們生存憑藉些什麼?」答案是觸目驚心的。炸死的同僚,被一擁而上的士兵淘空內臟而食。因爲長期飢餓,好不容易補充糧食的時候,狼吞炒面。有經驗豐富的老兵提醒:「這時候千萬別喝水,小心被漲死。」僅能維持生命的炒面,因不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維他命,使很多士兵得了夜盲症。由於中共軍隊行動幾乎靠夜晚,很多夜盲症的士兵在夜間行軍中失足身亡,這部份人員損失據說數目不少。

中方士兵,就是在幾乎無補給的情況下打仗。而戰爭的另一方呢?對方用前面提到的範弗裏特彈藥飽和攻擊戰術,以超過正常火炮發射彈藥量數倍以上的火力組成彈幕和火障,大量殺傷慣用「人海戰」進攻的共方軍隊。自己的軍人則在炮火後觀戰,以此避免自己人的傷亡。這種用鋼鐵和炸藥來換取自己軍人生命損失的方式,在兵家相爭之時,從客觀上講對於本國士兵的生命是切實保護的。

那麼,中共軍隊的「人海戰術」導致中方人員的損失到底有多少呢?真實人數官方一直沒有公佈。志願軍副司令洪學智在他的回憶錄後記中只說了一句話:「犧牲了幾十萬。」而韓戰回憶錄作者在後記中提供了一箇中共內部的具體數字:在韓戰中,參戰軍隊負傷、陣亡、病故、失蹤、被俘,共爲978,122人,佔入朝作戰總人數190萬人的51.5%(這一驚人的數字還經民政部門在全國普查覈實過)。




中共內部的具體數字:在韓戰中,參戰軍隊負傷、陣亡、病故、失蹤、被俘,共爲978,122人。圖爲美軍在清理(共軍)屍橫遍野的戰場。

從上面史實看,孔的結論,說假也不假。但明顯是沒有把中國人的生命損失計算在內。中共出兵近200萬,損兵折將一半以上,如若考慮人命代價這部份損失,中共在韓戰中的費用開支應該如何計算?

按照人的常理來講,人命比什麼都值錢。比如,家中失火,先要考慮人的脫險,而不是先保住財物。而在共產黨這裏,人命反而是最不值錢的?!這個問題,還真的困惑了不少人。有一次,聽到一個接受過前蘇聯教育的非洲留學生以下結論:「在共產黨眼裏,人不過就是MACNINE,可以折舊、可以損耗,報廢都不要緊」。我驚愕之餘,卻發現人家剖析透徹,對這個問題的認識甚至遠甚許多國人。孔的言論,真實反映的的確是:中共認爲人命是不值錢的。

整個共產黨,視人命都「輕如鴻毛」。前蘇聯元帥朱可夫通常的戰法是集中數倍於敵人的人力,不計人員傷亡代價,用士兵生命開道,墊出所謂勝利果實。如歷史上的攻克柏林戰役,每八個進攻者中就傷亡一人。其它數據顯示,此役在整個蘇德戰爭中,戰損率還不是高的。還有,爲取得核戰爭情況下對軍隊戰鬥力影響的第一手實驗數據,蘇共讓軍隊直接進入核爆後污染區進行演習,導致大批軍人被嚴重輻射而身患癌症。

共產黨,就是這樣一個一邊迷惑民衆「爲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同時又把人民當成無所謂的炮灰和送進核爆蘑菇雲中的實驗品。過去很多人認爲中共活摘器官太超越人類良知底線而不敢承認是事實。從上面這些真實的歷史來看,中共的魔鬼行爲,其實就是這種黨的本質所在。中共已嗜八千萬被其屠戮的同胞之血,但依然無法滿足其嗜血的真實本性。

 
分享:
 
人氣:20,6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