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不给江面子 曝江脑死亡网民提前释放
 
杨宁
 
2012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消息称,广东省汕头市一位网名为“不死鸟”、真名叫丁振忠的网友,因转发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脑死亡”的帖子,10月22日被以“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罪名处以行政拘留十天。不料,在拘留五天后,他却在10月26日被提前释放。丁振忠个人认为自己提前被释放是舆论的压力。

据丁振忠说,在其被拘留后,他的妻子詹彩云通过微博向外界披露并呼吁网民们关注,许多网民和民众因此致电公安局及政府部门为他鸣不平。当局十分紧张,警察在让丁振忠写了一份保证书后,将其提前释放,但没有归还电脑主机。

在笔者看来,提前释放丁振忠,除了舆论的压力外,与当前中共高层博弈力量对比的变化、特别是江和江系失势不无关联。

去年,香港亚视率先披露江泽民“死亡”的消息,其后病重的江硬撑着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大会上露面,证实其尚“安好”。随之亚视高层受到整肃。而今年自王立军投美踢爆中共高层内幕后,江又开始频频露面,只是江的露面都是只闻其言不见其形,让人不免心生疑窦,怀疑江真的病到无法出镜,有关其消息都是周永康、曾庆红等江系人马放风的结果,目的就是给外界江余威尚存的印象。

大概江系人马也意识到了江久不现身所引发的质疑,遂在4月17日,抛出了被PS过的江在北京与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总裁舒尔茨进行会面的假照片。9月23日,又抛出了江于9月22日晚携夫人王冶坪现身北京国家大剧院,与众多前高官如曾庆红、曾培炎等以及在京的省部级高官共同欣赏音乐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的假新闻。10月20日,人民网等大陆及海外多家媒体“不约而同”地转载了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官方网站10月9日的一则新闻:《江泽民夫妇在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领导》,图片真实性备遭质疑。

江系人马此举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假照片和假新闻只不过再次印证了江确实已病入膏肓的“传闻”不虚,也同时证明了江系走向颓势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江系人马频频放风并通过其它手段搅乱政局之际,胡温习亦高调反击。10月15日,胡温习借由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在韩国释放出了“江泽民的影响力有限”的消息后,18日,新华网等再度刊登宋祖英“少将”军衔为不实的消息。26日,在力挺胡温习的汪洋主政的地盘,又一次出现了提前释放披露“江泽民脑死亡”信息的网民事件。将这些串联在一起,外界可以获得一个极为清晰的信息:高层博弈已摆上台面,胡温习一方不再给江系面子,江和江系人马大事不妙。

显然,以周、曾为首的江系人马现在已是热锅上的蚂蚁,在频频祭出江和其它搅局手段无效后,他们已是自顾不暇,当然对江是死是活的舆论也无暇更无力顾及了。想必,他们与薄熙来在秦城监狱聚首的日子也为期不远了。

 
分享:
 
人气:20,3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