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鄂新
 
2012年10月17日发表
 

10月16日新华网奇闻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是当上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

【人民报消息】10月16日新华网首页「新华聚焦」里有两则新闻,一则是《「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被增选为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另一则是《大学生横穿马路被撞1死1伤,目击者:弹出60多米 图》。

耐人寻味的是,张丽莉当上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的消息按照普通新闻处理,而大学生被撞1死1伤的新闻标题加重蓝体字。这样处理,是对头的。党想让谁升官发财只是一句话的事,太普通了,所以当普通新闻处理。而江苏常州2女大学生横穿马路被撞,弹出60多米,并不是天天可以碰到的,所以标题要特殊一点儿。

百度在介绍张丽莉「临危不惧 舍己救人」时说:回顾张丽莉受伤的那一幕,第十九中学教师李金茹泣不成声。那天,距离李金茹几米外的张丽莉站在车旁正在疏导学生。突然,原本停在路旁的客车猛地向学生们冲过来。危急时刻,只见张丽莉向前一扑,将车前一名吓傻的学生用力推到一边,自己却被无情的车轮碾到了下面。

那辆肇事客车为何会突然启动,并猛的向学生们冲过来?也许记者采访了,但却没有任何报导,因为焦点是赞美党的阳光雨露哺育的「最美女教师」,不能把视线转移了!

张丽莉,女,1984年1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是佳木斯第十九中学的临时工语文教师。工作5年多了,还没转正。报导说,她以临时工的身份、每月从自己六七百块钱薪水中拿出一百块钱资助特困学生。在2011年下半年工资才加到1000元,还是临时工,还是没有医保。当地现在还有497名老师没编制,跟她车祸之前的命运一模一样。

被救的学生救下来没有呢?是死是伤还是完好无缺,没有人提,甚至连学生以及家长对恩人的感谢报导和镜头都没有,这确实令人困惑与忧心。

在百度百科名片「张丽莉」下,第一个张丽莉就是「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原佳木斯十九中教师)」。

百度介绍说:张丽莉,女,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学教师。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分配到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任教(虽在这所中学执教五年多,却一直都没有拿到正式的教师编制,也没有医保,每月工资仅为1000元);2012年5月8日的一次交通事故中,为救学生而受重伤,致使双腿截肢,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2012年5月15日、5月16日,张丽莉相继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笔者注:7月1日被入党),2012年9月2日,张丽莉赴北京康复治疗。2012年10月16日张丽莉被增补为黑龙江省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副主席。

信仰:马列主义;(笔者注:入党被视为信仰马列主义,那么想证明自己不信仰马列主义,就得退党了)

主要成就:黑龙江省残联主席团委员、副主席(笔者注:中共把当官算主要成就)

为了挽救党,7月1日张丽莉被入党,还宣誓要为邪党的事业奋斗余生。网友愤怒帖道:中共「滚开,拿开你的脏手,不要玷污我们的英雄!」但党还是坚决把她拉了进去。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尽管老百姓强烈要求中共恢复其党籍,但党还是把薄踢了出去。

和薄熙来当年被江火箭式升官相比,张丽莉的提拔更超光速。5月8日临时工教师张丽莉救人被碾断双腿,10月16日她已经当上省残联副主席。

5个月零8天,临时工变中共国省级官员了,这种奇闻您听说过吗?

「伟光正」号称有党员7000万,怎么还需要从党外临时工里挖掘「最美」省级官员呢?!△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5,9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