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卡扎菲的中國人怎麼了?(圖)
 
周曉輝
 
2011年10月23日發表
 



卡扎菲被擊斃,利比亞人民熱烈歡慶。

【人民報消息】在利比亞人民和世界許多國家人民慶賀卡扎菲時代終結之際,有一些國人卻似乎被一種哀傷的情緒所籠罩。他們中除了與獨裁者卡扎菲心有慼慼焉的中共領導人以及秉承着主子意志力挺卡扎菲的張召忠之流和「五毛」們,還有一些普通的中國人。他們爲卡扎菲的死去深感鬱悶,進而痛罵北約特別是美國不是「好東西」,「橫行霸道」,專門爲了自己的利益合夥起來欺負人。

這些同情卡扎菲的人到底怎麼了?究竟是哪根筋錯了位?要知道,真正推翻卡扎菲的不是北約,不是美國,而是早已受夠了的利比亞人民。如果說北約或美國起了某種作用,那就是他們順應時勢,給予了同樣渴望自由民主的利比亞人民道義和軍事上的支持,而這樣的支持是助力而非主力。

不妨打個比方,如果某個村鎮長期由一無惡不作之人把持,無法忍受的老百姓決定推翻他,但又苦於力量不夠。隔壁村鎮有權有勢又有正義感的人士聽說了,決定給予道義、經濟和政治上的支持,幫助老百姓實現願望。按道理講,一個地方的事務該由當地的老百姓自行解決,那麼這些支持老百姓的外部人士難道是干涉內政嗎?顯然不是。

同理,小到一個家庭,大到一個國家,如果內部出現了壓制自由、甚至暴力的情況,家庭和國家外的任何一個正義之人、任何一個正義性組織、任何一個支持自由和民主的政權,都可以以公義的名義予以支持。利比亞的情況正是如此。

追根溯源,造成這些同情卡扎菲的那些人腦筋錯位的正是中共的宣傳。在利比亞人民掀起反抗卡扎菲的運動後,中共的媒體一方面連篇累牘、極盡煽情地報導北約轟炸和反對派襲擊造成的平民傷亡,報導西方民衆如何反對北約的行動,從而給中國人造成西方「濫殺無辜」的印象;另一方面則大量正面報導卡扎菲如何愛民如子,如何敢於和西方大國叫板並與之對抗的「勇氣和決心」,人民又是如何予以支持他的,而對其濫殺無辜、暴虐獨裁、貪污腐化等惡行以及利比亞人民因中共支持卡扎菲而打出來的「中國人滾出利比亞」的口號卻甚少提及。這樣的報導,自然讓某些深信中共的國人內心充滿了對卡扎菲的同情,甚至將其視爲站在反抗西方「侵略」最前沿的「悲情英雄」。在這深深的同情中,或許中國人還夾雜了自身「反西方」的情感,而這又是誰灌輸的呢?!

而且,這些同情卡扎菲的中國人或許並不了解卡扎菲對中國的真實態度:卡扎菲在很多場合與西方國家走的更近,而對中國採取更輕蔑的態度。這些又是中共的黨媒不願告訴國人的。

如果地下有知的卡扎菲知道在不遠的中國有這樣一羣人在爲自己的死去而心傷,一定會感激的涕淚交流了:自己總算沒白活一世,雖然在利比亞失敗了,但自己的精神卻活在中國人民心中。這難道不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不過,更大的諷刺是,曾經全力報導支持卡扎菲的中共媒體,隨着卡扎菲勢力的漸失直至死亡,也開始了大變臉,轉而稱卡扎菲爲「狂人」,稱利比亞事務應由利比亞人民做主。其變色龍的本領,讓不少海內外人士大爲驚歎。這樣善於「變臉」的中共是否給那些對卡扎菲深深抱有同情的中國人有所警醒呢?是否明白,自己不過被中共玩於鼓掌中?是否明白,這樣沒有道義、甚至連起碼的黑道精神也缺乏的中共還有什麼值得相信的呢?如果能再反觀自身以及所處的環境,就會發現真正害怕北約和美國民主力量的,正是欺壓在中國人頭上的中共!

 
分享:
 
人氣:14,2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