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聲明:如有問題,請聯繫作者本人(多圖)
 
倪丑
 
2010-9-4
 

朝鮮中央電視臺
【人民報消息】環球網2009年9月有一個組圖《朝鮮人愛看中國電視劇》,被新華網在2010年9月引用了過來。

這個題目非常恰到好處,不禁讓人想起70年代北京風行的朝鮮電影,能說「中國人愛看朝鮮電影」嗎?問題是沒人在乎你愛看什麼和不愛看什麼,就這個,愛看不看!

一位韓國華僑在鐵血社區貼帖子說:韓國早已禁止引進中國電視劇!在韓國「中國的電視劇」幾乎是沒有,尤其是國營的全國性頻道。可見,引進什麼電影、電視劇是個政治問題,是個體制問題。

文章說,看電影是朝鮮娛樂生活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平壤的每個區都有一家電影院,定期放映國產新片。在眾多的電影院中,設施最先進的要屬「羊角島國際電影院」。這裏有6個放映廳,分2000座、600座、300座和50座4種規格。每兩年一次的「平壤國際電影節」的主會場就設在這裏。來到羊角島電影院門口,海報上見不到西歐和美國的電影。售票處貼著當日放映的電影名──前蘇聯電影《不能放心的男子漢》和中國的《牧馬人》。售票窗口人頭攢動,花30元朝幣(合人民幣2元)買下一張電影票後,記者便隨著熙熙攘攘的人群進了電影院。

這段報導簡直是在拐著彎的罵「前蘇聯」和「中共國」當局,現今世界上沒人不知道金正日是個大流氓,朝鮮人只能看「前蘇聯」和「中共國」電影,這已經告訴人們「前蘇聯」和「中共國」的政權是個什麼東西。

報導說,這是一個600座的放映廳,觀眾以年輕人居多。很多還是高中或大學生,電影開演前手裏還拿著書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沒有人吃零食、嗑瓜子,也看不到相互依偎的情侶,比起國內的電影院要安靜多了。電影開場了。《不能放心的男子漢》是一部講述「二戰」時期蘇聯海軍戰鬥故事的黑白電影,朝語配音,俄語字幕。環顧周圍觀眾,個個看的有滋有味。

這真的好比大陸的三聚氰胺奶粉,如果不揭發出來,農民兄弟還不知道大頭娃娃是因為這個中的毒。
  
當代朝鮮電影中最賣力宣傳的是《人生與命運》。至今已拍攝了50多集的這個裹腳布專門編造「朝鮮當代重要人物在命運抉擇之際回歸祖國」的故事。金正日王朝不愧是中共的小兄弟。

朝鮮人的業餘時間就是在家裏看電視,而電視裡的節目都是歌頌金日成、金正日的。朝鮮現有3家電視臺:中央電視臺、萬壽臺電視臺和教育電視臺。中央電視臺是綜合性電視臺,每天從下午5點起播6個小時,而另兩個臺只在星期日播放文藝節目。也就是說朝鮮只有一個電視臺、一個聲音。這倒省的象中共那樣當婊子還得立牌坊。

除了每晚兩次的新聞節目,朝鮮中央電視臺的主要任務以編造的金一代和金二代領袖的「革命活動」紀錄電影居多。描寫金正日視察軍隊、工廠和農村的紀錄片,近年來一直是中央臺的重頭節目。絕大部分朝鮮人和絕大部分中國人一樣,只能看銀屏上的集權專制領導人。


朝鮮只有金將軍有權力挺著「將軍肚」!
朝鮮規定,老百姓對金正日只能稱「將軍」,在朝鮮中央電視臺播出的金正日視察畫面中,除了金將軍挺著個「將軍肚」之外,朝鮮軍的首長們,一個個都瘦的跟小幹雞仔一樣,

記者說朝鮮人很愛看電視劇。這話確實、又不確實,朝鮮人除了看電視劇還能幹什麼呢?就像中共國的春晚,年年有人說最不想看趙本山,呼籲殃視:放過他吧!結果年年趙本山露頭當「小品王」。對於移民新加坡之說,趙本山說沒那個事,因為「中國人民」不會放過我的!

再舉個例子,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被他自己父親認定的典型的貪贓枉法、禍國殃民的壞傢伙,中共「國網」新華網說,《薄熙來:越是受災 越要和群眾在一起,災難最考驗幹部的真情和水平》。乍一看,會感到這真是一個好幹部,但如果拋開黨文化、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思想去思考,得出的結論就完全相反。

中國古代建立「天壇」「地壇」,受災時,「天子」要沐浴更衣向天祈禱、向地祈禱,要下詔「罪己」,檢討和反省自己。但中共恰恰相反,灌輸給國人的思想是「戰天鬥地」,毛澤東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所以,「越是受災越要和群眾在一起」其實是「越是受災越證明黨官迫害民眾的嚴重性」;「災難最考驗幹部的真情和水平」其實是「災難最檢驗黨官迫害民眾的殘酷程度」。這就是為什麼重慶市受災時,市委書記薄熙來不許媒體報導、誰報導誰失業、甚至坐牢的真實原因。


朝鮮是人呆的地方嗎?!
環球網記者在報導中承認,朝鮮的電視劇非常枯燥,「每晚8點半新聞節目後中央臺會播放一集,多以革命、抗日題材為主」。甚至最近也拍攝過一些「表現新生事物」的劇目,說出來讓人笑掉大牙,原來是「朝鮮IT業的核心部門──電腦中心就曾被搬上熒幕」。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電影和電視劇在朝鮮也大受歡迎。《小兵張嘎》、《鐵道游擊隊》、《紅樓夢》、《三國演義》、《渴望》等都是百放不厭的經典片子」。

《小兵張嘎》是中共哪年拍攝的電影?1961年。距今49年!現在成為在朝鮮大受歡迎、百放不厭的經典片子。朝鮮是人呆的地方嗎?!

新華網2010年9月3日刊登了這篇文章,最後聲明「註:以上內容選自環球網,本網不負責其真實性,如有問題,請聯繫作者本人。」

可是,本文沒有作者!△

(人民報首發)

 
分享: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