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疯涨 中共死路一条
 
201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商业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的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的蔬菜价格上涨62.4%。大陆各地民众普遍对物价疯涨感到极其不满。

不过,中共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洪涛却称,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是好事。中国目前还没有达到“货币发行量过大、物价水平连续6个月恶性上涨”等通胀标准,农产品上涨态势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现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的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实际上农民务农从种子到化肥、菜棚、运输到保管,过去几年成本已经大幅度上涨了,农民亏损很厉害、吃了多年的亏。在这种情况下,农产品上涨一点,只能说农民亏损补回来一点,并不等于说农民得到好处了。比如说你化了一百元,收回成本一百元,你说得到什么好处那?什么也没有。”

通货膨胀早成定局

程晓农博士认为,洪涛所说的“中国目前还没有达到‘货币发行量过大、物价水平连续6个月恶性上涨’等通胀标准。”是在误导民众,掩盖当局的过失。

程晓农指出:“大陆国家物价局操纵着物价指数,这个数据是不正确的压低了。如果他要说实话的话,那当局是要承担责任的,当局早就知道通货膨胀,物价会上涨,但是一直不采取措施,一直等到物价暴涨了。商业部昨天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到十月份,比去年同期蔬菜价格上涨62.4%,这样大的上涨幅度,已经是非常明显的通货膨胀了。它纯粹是在咬文嚼字,混淆概念,玩文字游戏无非想减轻当局的责任和过失。”

中共赌博死路一条

有人表示大陆政局摇摇欲坠,民怨沸腾,大陆今年以来物价这么疯涨必然带来政局的更加不稳定,不解中共当局为何还敢玩通货膨胀的游戏。

程晓农指出,早在三、四年前就可以预料到,当局拚命推动经济增长,放出几十亿的贷款来推动经济增长,必然导致是通货膨胀,这个是有点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因此当局不会愚蠢到不懂这个道理。

他指出,不过当局有它的盘算,它觉得从中能得到好处,这是一方面;第二,它认为通货膨胀不会太严重,不至于有多大威胁,它是在赌博。赌这个通货膨胀不会严重。

程晓农指出,但中共当局这次赌错了。他说,现在通货膨胀已经起来了,压不下去了。在这样情况下,对当局而言,只有放弃增长目标,让经济增长严重下跌,才能最终让物价稳定下来,保老百姓的饭碗。但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共利益集团能从通货膨胀中得到太多好处,而当局的政策本来就是为自己谋利益的,根本不会去关心老百姓的死活。只有等到火烧屁股的时候,中共当局才可能会采取一些应急措施,现在可能觉得火还没有烧到足够大。但是等到火烧大了,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再采取措施也就来不及了。

 
分享:
 
人气:15,5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