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牛吧,哥们儿得罪了党
 
王建华
 
201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作为一名企业家,黄光裕呕心沥血经营国美,使之成为了一个巨无霸式的企业,然而近日他却被国美起诉内幕交易,非法经营,导致锒铛入狱,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曾经的巨人如今渺小的可怜。

姑且不论起诉的内容是真是假,纵观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有一个有钱人有过好下场吗?没有吧。我们会发现,历史竟然是惊人的相似,曾经的富商落马的原因不过是偷税漏税,操纵...之类,如今终于轮到了黄光裕,一样的手法,一样的罪名,这岂不是太巧合了吗?难道有钱人都是靠偷税漏税、非法经营操纵...成为富豪的吗?这其中的道理也只能细细玩味了。不过,话说到这,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头上在冒冷汗了吧,中国还有多少有钱人,就还会有多少黄光裕。

再退一步说,假设黄光裕真的有罪,国美也不该这样对他,他们这样做太无耻了,如果没有黄光裕,哪来国美的今天?从这一个角度来说,黄光裕也很悲哀,这就好比这就辛辛苦苦盖了一座房子,然后突然窜出一群流氓,说这是他们的土地,然后将你赶出家园,甚至连个铺盖都不让带。

黄光裕这一进去,十有八九是出不来了,因为...哎,话说的难听些,他得罪的不是人,是太岁。打个比方说吧。有一个地主,或者说恶霸带着一群流氓,赶走了原先维护秩序的警察,然后将这个地方的土地全部收为己有。但是他们拿着土地又没有什么用,于是他们又把土地分给这里的人,换句话说,是租给了他们,好让他们交房租,自己从中得利。但是尽管可以收到很多房租,然而地主却并不希望他们太有钱,因为他们是奴隶,地主当然不希望奴隶太有钱,地主清楚自己一直以来压迫着奴隶,奴隶内心是很不满的,至于奴隶为什么没有反抗,那是由于奴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资金,这一点地主很清楚。于是,地主对经营的好的奴隶实行惩罚性房租,收入越高,租金就越贵。于是好多奴隶,尽管累死累活也赚不到几个钱,但偶尔也有一两个侥幸躲过了地主的监视,一不小心做大了,赚了很多钱,有能力,有资本和地主抗衡了,于是地主慌了,害怕了,地主就召集一群喽啰去诬陷、造谣,说是奴隶偷缴房租,虚报资料,违法经营,操纵猪肉价格。这时,土匪就一拥而上,将奴隶投入大牢,严刑拷打,并最终送奴隶登上极乐。而黄光裕就得罪了地主,地主慌了,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入狱了。

末尾说一句,黄光裕保重吧,有钱却没命享受也是一种悲哀。我想如果让黄光裕用一句话总结自己,他也许会说:哥们儿牛吧,哥们儿得罪了党。

 
分享:
 
人气:16,6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