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女儿写信向奥巴马求助(图)
 
201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BBC10月28日报导,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17岁女儿耿格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呼吁,要求他介入高智晟的案子。

耿格现在与母亲和弟弟生活在美国。

她致信奥巴马,希望他在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时问询高智晟的下落。

奥巴马下月将同胡锦涛在首尔举行的20国峰会上见面。

高智晟今年3月短暂露面。他当时联系过几个朋友和同事,这些人说高智晟的健康状况不佳,而且仍然被当局跟踪。

一个月后,高智晟再次失踪,直到今天一直下落不明。

耿格在信中对奥巴马说,「奥巴马总统,您是两个女儿的父亲,请您要求胡锦涛主席告诉我,我的父亲在哪里。」

耿格的信周四发在《华尔街日报》上。

她在信中写道,「我知道我父亲只是一个人,但是我还知道,如果听任中国政府在对待我父亲的问题上明目张胆地践踏自己的法律,那么迟早还会有其他人的父亲失踪。」

维权律师高智晟曾经为许多亟需帮助的人作司法辩护,包括法轮功成员、基督徒和煤矿工人。

2006年12月高智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智晟在2009年2月失踪,他失踪的消息受到国际关注。

目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在中国的处境受到更多关注。许多西方国家要求中国释放政治犯。

国际人权组织无国界记者最近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提供有关高智晟下落的证据,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施压北京。

该组织表示不满北京警方最近拒绝受理高智晟大哥高智义就高智晟再次失踪的报案。

 
分享:
 
人气:15,2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