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闹东京国际影展 台湾朝野反弹(图)
 
梁建峰
 
201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第23届东京国际影展10月23日开幕,国共双方均派出代表团参加。由于中共方面蛮横坚持要台湾代表团更改参展名称,最后致使双方无缘星光大道及开幕典礼。

中共大闹东京国际影展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第23届东京国际影展,台湾今年派出著名影艺明星阮经天、徐若萱和张钧宁出席。但影展正式开幕前,中共代表团突然发难,要求台湾代表团更改参展名称为「中国台湾」,甚至还围攻台湾新闻局电影处长陈志宽,威胁称“台湾电影还想不想进入大陆市场”等等。

报导说,由于中共方面蛮横坚持,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最终导致两岸影星错过了影展前的星光大道和开幕典礼。中共代表团甚至没有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和晚宴。

台湾朝野反弹

据BBC24日报导,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周日称中方代表团的要求「横蛮」,并重申两岸要朝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中方必须正视「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存在的事实。

台湾电影局局长江启臣表示,东京影展属于文化活动,北京的打压举动,严重侵犯了台湾电影人的权益。他呼吁北京不要以政治手段干预电影文化交流。

台湾反对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日指出,中共对台湾主权的打压从来不会松手,并告诫国民党马英九政府不要太浪漫,也不要太天真。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道,东京影展无关政治也要被中共打压,可见马政府「外交休兵」说法太一厢情愿。

台湾明星落泪

据报导,台湾方面今天在电影节记者会上,谈起无缘走星光大道之无奈,艺人徐若萱忍不住落泪,她说,昨天一早大家都忙着做准备,平时不打领带的小天(阮经天)也特地打了领带,张钧宁的服装好美,而钮承泽不断照镜子和自拍,突然听到不能走星光大道后,小天还气得扯掉领带。

为了弥补影迷无法看到台湾艺人走星光大道的遗憾,徐若萱已把大家准备和美美的画面都拍下来,准备公布在日本的ameba部落格上。

许多日本影迷认为中共这是打压艺术,并纷纷表示不满,为台湾抱不平。△



 
分享:
 
人气:19,6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