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型流感大爆发 千人感染 中共封锁消息
 
2009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境内爆发最大规模甲型H1N1流感,受感染人数已达一千多人。目前,该县的大、中、小学全部无期限放假。首发病例的无棣县一中被警方控制,所有学生不许出入学校。同时当局封锁消息。媒体不见报道。

据知情者表示,10月11日下午,山东无棣县一中二艺术班学生首先发病,导致学校学生大面积发热,发烧者有400人左右,学生们被隔离在一座楼上观察治疗,后被山东省卫生部门专家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一位无棣县农业银行的人士受访时说,县一中爆发疫情后,学校停课,一千多名学生均被封锁在校内,不许外出。110警察及派出所警察控制学校,可以看到校外停放的数辆警车。另外该县的大、中、小学全面放假,不知何时再返校。

无棣县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透露,现已听说有1千多人感染猪流感,人们都怕自己发热,医院也人满为患。此外该单位统一领取了口罩、84消毒液、板蓝根冲剂等。这几天县城的很多人出门都戴口罩。

无棣县民众表示,这是山东省最大的一起猪流感爆发事件。情况令人担忧。另一位受访者透露,目前确诊的数百名患者都被送往滨州结核病医院隔离。记者致电该医院无果。

山东省滨州市下辖的无棣县版图面积1998平方公里,辖6镇5乡,43万人口。无棣县东北濒临渤海,南倚黄河,西北通北京、天津、塘沽,东南连青岛、烟台、威海。

 
分享:
 
人气:17,1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